周瑜去世后,大乔小乔的最终命运如何?

2020-09-14 17:18:24 作者: 周瑜去世后,

大乔和小乔本来是一对普普通通的姑娘,她们命运的改变就是因为两个男人的出现,一个是孙策,另一个即是周郎。孙伯符威武盖世,名震四方;周公瑾儒雅有度,风流倜傥。一对姐妹花都嫁于如此声名显赫的一世才俊英豪,历史上可是不多见的。

在三国这个纷飞的时代,多数的女性她们的命运往往与政治紧密联系着,江东盖世美女大乔和小乔就是这类典型。暖阳柔媚,凝生香魂。半湖夕波,缓步曲廊。构筑无声的浪漫,地老天荒。尘世妖娆,相望眼迷离,痴醉至酣。桂花浮玉,正月满天街,夜凉如洗。风泛须眉并骨寒,人在水晶宫里。

孙策周瑜大乔小乔开始时或许并不是爱情。大乔和小乔充其量就是个战利品,在婚后他们彼此才产生了爱情。小乔并不是周瑜的原配夫人,周瑜在娶小乔之前就已经有妻子了。至于孙策,他娶大乔的时候是25岁,大乔则刚满18岁。当然不过一年,孙策就故去了。孙策故去后,大乔独凭雕栏、凄楚望月,极其悲苦。

小乔是周瑜的爱妾。周瑜是爱她的,她也深深痴迷着周瑜,他们共同度过了十二载,可谓幸福美满。然而不幸的是,周瑜三十六岁时也撒手人寰了。小乔从此“香冷金貌,被翻红浪,起来慵自梳头。任宝奁尘满,日上帘钩。”“凝眸处,从今又添一段新愁。”岁月悠悠,红颜暗消,一代佳人,小乔病逝,年仅四十七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