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有多奢侈?从她吃西瓜上就懂了,哪怕世界首富也学不来

2020-09-15 09:48:45 作者: 慈禧有多奢侈

众所周知,清政府晚期的实际掌权者就是赫赫有名的慈禧。慈禧刚入宫时只是一个小妃子,凭借着出色的权谋以及过人的胆识,一路披荆斩棘登上了最高的统治地位。在位期间,为了她个人的利益,残害忠良,故步自封。最为重要的是面对八国联军侵华,慈禧不战反逃,最终还要割地求和,签定丧权辱国的条约,还赔偿了大量的黄金白银,让清政府的经济更是雪上加霜。而在慈禧的一生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慈禧的奢侈生活。

慈禧垂帘听政,皇帝不过是一个傀儡罢了。所以清政府上下还是听从慈禧的命令。据说慈禧的饮食就非常的奢侈,一顿饭就得是奔着满汉全席的标准去做,摆满3大桌,这些菜并不是全部吃完,很多菜仅仅只是看一眼,最好的情况就是尝一口,然后其它的菜就可以拿去扔了。

就拿慈禧吃西瓜举个例子,就连世界首富都学不来。我们小时候应该都会有经历,就是拿一个勺子端着半个西瓜吃,往往我们的第一目标就是西瓜最中间那块位置,哪里又甜又没有籽再加上冰冰凉凉的口感,在夏天真的是满分。慈禧吃西瓜就只吃中间那块,吃完就换,据说她一餐能吃掉350个西瓜。吃完一口的西瓜全部是扔掉处理的。可见慈禧的饮食是多么的奢侈了。

一件事情的发生往往都不是突然兴起的,一般都会有一个积蓄的过程,这个积蓄的过程不会有什么很大的问题,但是一旦等到爆发的时候,往往都会直接伤到要害,就是因为慈禧的奢侈作风,给本就孱弱的清政府增加了巨大的负担。除了吃西瓜外,慈禧连把打造海军的军费、购买军舰的费用都用来过生日,盖园子,可见清政府的灭亡并不是突然的,而是历史发展的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