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3岁远嫁异乡,生4子1女,是清朝生育能力最强的公主

2020-09-23 09:47:43 作者: 她13岁远嫁

大清的开国人皇太极,他有二十三个孩子,其中公主有十二个。他的第一个公主是固伦墩敖汉公主,她也是清朝第一位公主,她是皇太极和乌拉那拉氏所生。虽然在她出生的时候她的母亲是当时的大妃子,但是由于清朝当时并没有完全统一,为了能够巩固清朝的地位就必须获得其他家族的支持,所以皇太极又与家族势力庞大的博尔吉特家族联姻。这以后她母亲的地位就大不如前,最终被皇太极所废。

那时她还是个幼女,没有了母亲的呵护,她只能够依靠自己在深宫中生活。虽然年龄小但是比其他的孩子多了一丝成熟,她知道想要在皇宫之中生存下去就必须要找到能依靠的人,所以她在皇太极和她的后母前表现得格外成熟稳重,并且十分有孝心,因此得到了父亲和继母的疼爱。

古代的皇宫之中的女子都是权力的牺牲品,她也不例外。统治者为了避免战争威胁到自己,所以通常情况之下是通过联姻来加强与各族部落的联系,从而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并且再加上她是他父亲的长女理应要为家族作出贡献,所以在他很小的时候她就被父亲许配给了班第。

在十三岁的时候,她与班第在皇宫之中举行了婚礼,由于受到她父亲和继母的喜爱所以出嫁之日非常隆重,除此之外皇太极给予了她丰富的嫁妆。由于从小被许配所以她与她的丈夫很早就有了情谊,因此婚后二人十分恩爱。虽然她远嫁了,但是时常会和丈夫前往皇宫探视父母,这让她的父亲十分欣慰。每次在她们归来之时,皇宫之中都会大摆宴席来迎接他们,并且皇太极还会带领家族中的所有成员出城迎接她,由此可见她是多么受父亲的疼爱。

她一生孕育了四个儿子一个女儿,算是所有公主之中最能生的一位。她的丈夫也为清朝立下了汗马功劳,由于她的原因所以两族一直友好相处,并且后来她的丈夫被封为扎萨克多罗郡王,不止如此后来她也被封为了固伦公主。固伦在清朝时是公主的最高贵的封号,从中更加充分地体现了她在皇太极心目中的地位。为了能够让敖汉部与清朝长久的友好相处下去,所以固伦公主的孩子和她的后代一直都在和大清进行联姻。

她虽然从小没有了母亲的照顾和呵护,但是她依靠自己过着幸福的生活。她也是清朝历史上结局比较好的一位公主,因为许多远嫁的公主最终都落得了悲惨的下场。或许是因为所生的孩子过多导致了她的身体健康素质逐渐地,最终三十四岁的时候因病而亡。

她在去世之后被埋葬到了公主陵园之中,后来又进行了多次的翻修如今还保留着。她的结局是比较好的一个,不仅得到了自己父亲的喜爱还找到了一个好的依靠,并且还有许多孩子,他的大哥豪格本来是最有可能继承皇位的人但是最终被囚禁致死,二哥年幼时就夭折,与他们相比她是最幸福的一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