赐死杨贵妃后,李隆基的晚年生活有多凄惨?不见血但很残忍

2020-10-04 18:24:43 作者: 赐死杨贵妃后

唐朝安宗叛乱期间,唐玄宗着急逃跑。他在马维伊发生兵变,被迫死于杨贵妃,并继续逃往成都。但是,这仅仅是唐玄宗晚年悲剧的开始。在马维伊叛变之后,李恒亲王率领一些紫禁军北上了灵武,唐玄宗逃到了成都。在成都的第14天,灵武使节传出消息称,唐肃宗李亨即位,这一消息让唐玄宗措手不及。

在安史之乱初期,唐明皇带后宫大臣逃走,一口气奔赴四川。在中途中,赐死了杨贵妃和他的哥哥杨国忠。后来,太子自立,一方面是平定叛乱,另一方面是夺取政权。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太子和唐明皇并没有在一起,父子俩的夺权也没有面对面。

作为曾经率领国家开创繁荣的开元皇帝的唐玄宗,唐玄宗又怎能如此轻松地放弃自己的王位呢?然后,唐玄宗的一错再错使肃宗对玄宗的猜疑愈演愈烈,父子之间的猜疑也越来越深。

肃宗坐稳王位后,他不满意唐玄宗李隆基继续住在兴庆宫。他不仅策动了太监将其迁至甘林堂,还驱赶了力士、玉真公主和唐玄宗周围的其他人。唐玄宗是唯一剩下的一个人,孤独而沮丧,最后唐玄宗在思念杨贵妃的孤独中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