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害死郑成功,让清政府禁海,害死上万人,其子孙却富贵了200年

2020-10-11 11:59:09 作者: 他害死郑成功

明末社会十分动荡不安,北方兴起的爱新觉罗氏一心想要灭明立清,国家政权岌岌可危。后来到了1617年,这一年是满清政权建立的第二年,就是这一年中在穷乡僻岭的霄岭出生了一个男孩,这个孩子虽然出生十分卑微,在刚开始时非常不起眼,但是到了后来,谁也没有想到他会成为辅佐清朝,巩固政权的大功臣之一,让村子里的人更加吃惊的是这个孩子最后还造就了家族几百年的荣华富贵,同时也为这个家族带来了许多的不幸,使族民们背上了许多的骂名。

那么这个孩子是谁呢?他就是黄梧。

黄梧走上历史的舞台,开始被世人记住,要从他年少的时候说起。黄梧在少年时期十分血气方刚爱打抱不平,在县衙里当了小官的黄梧非常厌恶县太爷欺压百姓,对百姓做出种种残暴的行为,在气愤难耐的情况下,杀死了这个县太爷。

谋杀朝廷命官在那个时候是可以处于死刑的,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祸兮福之所倚,黄梧因为这件事情,走上了历史的舞台,他在伤了县太爷之后,就投靠了郑成功。之后又凭借着自己不凡的才能得到了郑成功的重用,跟随着郑氏军队对南征北战,立下了许多汗马功劳。

可以说那时候的黄梧是可以跟随着郑氏集团飞黄腾达的,在顺治12年,也就是1655年他被任命为姜正帅,同年8月,黄梧与廷左先锋苏茂同被派驻广东揭阳,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就是因为这一趟揭阳之行黄梧与郑氏集团的矛盾开始显现。

当时郑军占领的广东揭阳被清军夺回使郑军损失惨重。郑成功十分生气,于是他就下令把苏茂给斩杀了,苏茂当时是屡立战功的大将,黄梧认为,郑成功连自己的亲兵亲将都如此的不义,因为一件小事就伤害一员大将,十分让人气愤。

后来矛盾越来越深,黄梧逼不得已在当时做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这个决定就是投降清朝,当明朝的叛国者,因此他被清朝赐封为“海澄公”。

或许有的人不知道“海澄公”这个名头本来是清朝想要劝服郑成功赏封给他的,但是因为郑成功当时在明朝混的如鱼得水,“海澄公”这个小小的官职对他来说不足挂齿,于是他没有投降。顾这个名头也就落入了黄梧的身上。

而黄梧也因为受封这样至高的荣誉,全力以赴为清朝效命。当时的他不仅多次带兵打败郑军,为清朝的建立打下牢固的基础,并且还向清廷列了灭贼五策请求将郑成功的父亲郑芝龙杀死。

当时的明朝实行的是闭关锁国政策。黄梧在投降清廷之后,也向清廷建议要实行闭关锁国政策,这一政策导致百姓民不聊生,生活极为贫困,可以说间接害死了许多人。

黄梧的子孙后代也因为他在清朝的尽心尽力,基本上个个都当了大官发了大财,享用了不尽的荣华富贵。他的家族在清朝时期成了名门望族,而明朝时那个处在穷乡僻壤之中的黄氏一族也随着他及他子孙后代的飞黄腾达消失在历史的长流中,直到民国时期封建制度逐渐瓦解才黄氏一族逐渐衰败下去。

对于国家来说,黄梧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叛徒。对于郑成功而言,他是名副其实的不义之徒,辜负了郑成功的赏识之恩。他向清朝建议推行闭关锁国政策,间接害死许多无辜百姓,这也是一大罪责。这样看来,像黄梧这样的人,如果按照佛道的轮回的话,他应该是要坠入万劫不复之地,但历史总是也会留下遗憾,他还是得到了善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