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一安天下,得两安不了,刘备这两谋士杠上了,谁强

2020-10-12 11:53:59 作者: 得一安天下,

三国迷都知道司马徽说过一句话:伏龙凤雏得一而安天下。那么既然得到一个便可以安天下,刘备得了俩,却没有安天下是为什么?其实这个奥秘也简单:得一个可以安天下,恰恰得两个就安不了了。

有人说:这什么混账逻辑?这其实跟三个和尚没水吃一个道理。诸葛亮选择刘备,而不投孙权曹操。是因为孙权有鲁肃,周瑜等众多谋士,曹操有郭嘉荀彧荀攸等。诸葛亮到这里上班总得有个实习期。而在刘备集团正好缺这方面的人才,他可以直接上岗。诸葛亮上岗之后呢,也为刘备继续招揽优秀的人才,却都是庸碌之辈,突然有一天跳出个庞统,这么一个和自己才能差不多的人,诸葛亮心里自然不痛快了。

庞统心里自然也是如此,他帮刘备出谋划策,刘备张口闭口都是“我家军事说了”,庞统心里想着:这诸葛亮怕是你爹吧!我不要面子的啊!所以这两人在一起肯定就有矛盾。话说他俩头一回见面就传出不和,赤壁之战后,诸葛亮三气周瑜,周瑜被气死后,演技派诸葛亮上线了,为其吊孝哭丧,把小乔、鲁肃等东吴众将都感动了。结果庞统出来却给搅黄了,说诸葛亮你个老狐狸别演了,气死周瑜又跑来吊孝,骗谁呢?

有的事一旦点破了那就完了,看透不说透的道理都懂吧。可庞统这个嘴损的很啊,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就给捅破了,诸葛亮心里头也是恨得牙痒痒啊!

我们可以大致看出:诸葛亮的双商包括自我营销样样精通,庞统智商奇高无比,但是其他方面确实比不上诸葛亮。这样看来啊。诸葛亮的综合能力确实是高于庞统一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