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英才”·会客厅」李松奕:做矿山筛分领域的引领者

2020-09-11 22:30:52 作者: 「“凤凰英才

视频拍摄:郭宝强、张达 剪辑:张思聪、郭宝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思聪)在冶金矿山行业,“陆凯”是一张响当当的中国名片。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唐山陆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松奕,那便是“科技创新”。

“我身上的烙印不仅仅是企业的创办者和经营者,更是技术创新的执行者和见证者。”近日,在位于唐山市高新区的唐山陆凯科技有限公司内,回首创业之路,李松奕感慨良多。

唐山市凤凰英才人才项目奖获得者李松奕。郭宝强摄

创办于1997年的唐山陆凯科技有限公司至今已走过23年。公司实现快速发展,是在2000年以后。

当时,随着国内冶金矿山的迅速发展,行业需要创新技术和大型、高效的技术装备。李松奕带领团队致力于冶金矿山选厂的工艺研究,将技术革新应用到首钢、鞍钢两个大型矿山选厂之中。与生产人员、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深入交流、密切配合,通过了大量试验,进行了工艺数据的采集、分析和测算,形成了扎实可靠的数据支撑。这个基础的奠定,花费近两年时间。这两年也是“陆凯”对矿山工艺技术、产品研发技术的一个重要的积累过程。

李松奕在生产车间巡查。郭宝强摄

技术积累,为企业发展积蓄动能。为提高装备筛分效率,延长使用寿命,2005年,“陆凯”准备开发研制一种新产品——柔性聚氨酯细筛网。科研工作是客观严谨的,抄不了近道,只有一步一个脚印。从材料、制造工艺、现场应用的试验到出现问题后的分析、检测、鉴定,过程是漫长且繁复的。技术创新的过程,有进步,也有停滞。在最困难的时期,李松奕从没想过放弃。从产品开发到规模应用,“陆凯”整整用了十年。

通过科技创新、市场开拓,“陆凯”已发展成为国内冶金选矿精细物料筛分设备行业中的领航企业,部分产品进入南美、南非、澳大利亚及俄罗斯矿山,在全球范围内,为中国制造作出积极贡献。

李松奕在生产车间巡查。郭宝强摄

“我们企业的理念就是‘寻求技术最新发展,造就卓越中国企业’。”李松奕说,“陆凯”已经走过20多年,未来的20年,“陆凯”要作为这个行业在全球的引领者,开创矿山筛分领域新的工业时代。

李松奕在生产车间巡查。郭宝强摄

目标的实现依靠的是一群用心做事的人。在李松奕看来,人才是支撑企业发展的中枢力量,“我非常认同、感怀于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就是企业的人才计划。我很荣幸,获得唐山市凤凰英才人才项目奖。同时,我也会珍惜这个奖项,把企业做好,把团队带好,为企业、为唐山吸引、培养更多的有质量的人才,让这些人才为企业发展和社会经济作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