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里藏打火机上飞机,南通两“老烟枪”被罚

2020-09-12 08:02:21 作者: 口罩里藏打火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顾超记者花宇)9月9日上午,在短短五分钟内,南通机场接连查获两起口罩藏匿打火机事件。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两名旅客为同一个旅行团的团员,为了方便抽烟,两人将打火机藏在口罩内,试图侥幸过检,结果被机场公安安全检查时当场“揪出”。南通机场公安对两人进行了法制教育后,分别作出行政罚款500元并收缴打火机的处罚。

当天上午10时33分,南通机场安检员小成对一名出港旅客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其神色紧张并且佩戴的口罩轮廓异常。经进一步检查发现,其口罩内竟藏有一只打火机。10时38分,另一名“同款”旅客再次被机场安检员查获。难道这两位旅客心有灵犀?

经了解,原来胡某与周某系同一旅行团团友,当天均从南通飞往长沙游玩。为方便抽烟,两人一拍即合,抱着“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想法,将打火机藏在口罩内,试图侥幸过检。

机场公安在排除了胡某、周某相关涉恐涉爆嫌疑后,对两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法制教育。两人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违法性和严重后果。机场公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安全保卫条例》有关规定,对两人分别作出行政罚款500元并收缴打火机的处罚。

南通机场提醒,旅客在过安检时,需要短暂摘下口罩以确认个人身份,请旅客积极配合安检人员的工作。同时,也请广大旅客务必遵守乘机规定,勿因耍小聪明,耽误自己的行程。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