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人民医院:让爱老助老成为一种使命、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2020-09-12 08:52:51 作者: 天台县人民医

周六,阳光明媚,天台县人民医院外二党支部联合康复科来到了天明养老院。

话说,为了更好地送医下乡,紧密联系群众,落实全民健康理念,天台县人民医院各个党支部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均开展了点对点长期帮扶活动。

天明养老院就是外二党支部的帮扶点之一,这一次的到访,主要是给老人们免费测血糖、血压,给予疾病指导,同时联合康复科的医务人员,至出院患者家里给予康复指导,帮助其更好地适应家里的康复生活。

一大清早,外二支部联合康复科医务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带上精心准备的水果、牛奶、食用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奔赴天明养老院。

他们为老人们送去关怀,送去健康指导。

比如张阿婆,有高血压病史多年,一直在口服药物,但没有规律监测血压。不量不知道,一量吓一跳,医护人员这次为她测量血压,高达210/110mmHg!仔细询问,阿婆人也没啥特别不舒服的,专科医生给予常规指导后,告知管理人员,需要立即联系家属,带阿婆去医院进一步检查,好好检查下高血压原因及是否存在其他合并症。俗话说:“该看病看病,该吃药吃药”,血压那么高,不去看病可不行,容易造成脑出血等严重疾病。

住在养老院的老人,要么是无儿无女;要么是家里太忙,照顾不到老人;要么就是家里条件差、压力大;他们缺少社会和家人的关爱。

外二支部的党员们带上慰问礼品,将关爱和祝福送给他们,还有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大家就主动到床边去帮助他们进行体格检查,告诉他们健康知识。

很多老人行动不便,较长时间没有理发,天医外二支部还特地邀请纤手美发的理发师一起来到养老院,给老人们剪头发,让他们更清爽地生活。话说,理发时,老人们都露出了孩童般的笑容,格外开心。

一转眼,一上午就过去了,时间虽然不长,但我们用心陪伴每一位老人,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

紧接着,外二支部又和康复科的医务人员来到部分康复出院患者的家里,看看这些患者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陈大伯因为脊髓损伤,一直行动不便,以前在康复科住院,出院后一直在家康复治疗。

陈大伯家里备了平衡杠,平时他就在平衡杠里走路,现在下肢功能和以前相比较明显有进步。但是我们发现他的双手屈曲很明显,康复医师告诉大伯,平时要多把手伸直,不能弯着,下肢锻炼的同时也不能荒废了上肢。

了解到陈大伯经常便秘,小便次数很多,我们的康复医师又建议他买点通大便的药物,还建议他化验下小便常规与超声。

让爱老助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车上给老人让个座、搀扶下过马路的老人、给有困难的老人提供一点帮助,这一个个小举动,都是一种种关爱。

身为医务人员,身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关注老人健康身心健康,敬老爱老助老,用我们所学,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冰心曾说过: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我们希望,大家都加入到关爱老人的队伍中来,让爱老助老、感恩奉献成为一种使命、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原标题:《天医外二支部:让爱老助老成为一种使命、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原作者:陈碧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