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兰霞——用心教育 用爱育人

2020-09-12 18:32:59 作者: 杨兰霞——用

杨兰霞是同心中学高一年级教师,从踏入教坛的第一天起,她就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以“教书育人”为己任。12年来,她默默奉献、勤勤恳恳,爱护每一位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做学校放心,家长满意的人民教师。

在同心中学高一年级的教室里,我们见到了杨兰霞教师,站在讲台上的她从容大方,一口流利的英语让讲台下的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2009年刚毕业的杨兰霞踏上三尺讲台,成为了一名英语老师,从此开始了她的教育教学生涯。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她始终用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位学生,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同心中学教师 杨兰霞:每个学生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它承载的东西特别多,学生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从来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新学期,新开始,送走上一届毕业班后,这学期杨兰霞开始教高一,虽然才开始与新学生认识相处,但她的一言一行已经深受学生喜爱。

学生:老师的口语表达特别流利,对我们非常有耐心,讲课清晰流畅,我们特别容易懂。她是一个优秀的老师。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杨兰霞从培养和建立新型师生平等关系入手,寻找学生心灵世界的窗口,在知人的基础上教书育人,所带的学生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和她说,同学们也大都会亲切的称她为姐姐。她说:爱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金钥匙,没有爱就谈不上教育,不能让一个学生掉队,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只要有爱心、耐心、恒心,就能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教书育人十几年,在杨兰霞的世界里有过掌声有过泪水,有过荆棘有过鲜花,有过坎坷有过欢歌。但她始终把培养完善人格的学生看作等同生命一样重要的大事,时刻把德育工作放在教学工作的首位,虽然没有干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平凡的工作赢得了社会的认可,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同事:她平时工作态度非常端正,非常认真,责任心也很强,业务能力也很强。她的学生也非常喜欢她,她的学生考上大学以后,都会给她发来短信,说是老师多谢你、感谢你这些年的教导,在你的帮助下我才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

回首过去,杨兰霞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同时也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就要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用心去教育,用爱去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