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志愿者走进勇士之家

2020-09-12 21:43:41 作者: 慈善志愿者走

9月11日,阳光明媚;陕西省慈善协会慈善协会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20余名志愿者如约而至爱加倍障碍青少年职业培训中心--勇士之家。

一大早,居住在世家星城附近的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史月杰、志愿者李小玲等人早早的在世家星城车站等候其她志愿者的到来。8点过后,志愿者陆陆续续到来,每位志愿者都还带来了勇士之家急缺的物品。只见志愿者赵咸利带来了几大包食用盐,刘文敏带来了一提卫生纸和酒精,志愿者解萍带来了一大袋子吃的和日用品……物资是应有尽有,真的是太暖心了!就在大家公交车站等待时,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公交站旁长椅上有一部遗忘的华为手机,史月杰副队长、志愿者解萍首先发现,赵咸利赶快报警。15分钟后,手机主人张师傅和老伴寻找到此,激动万分,连连道谢!

大家集中后,清点了物品,感觉再补充点鸡蛋,黄豆,耗油,卫生纸等实用物品。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阎苏越队长带着志愿者到超市又买了些东西,准备去结账时,一名超市服务员拦住了志愿者,她说,看到你们都穿着红马甲,知道你们是志愿者,我很想做公益活动,可是找不到组织,今天碰到了,我可以参加吗?史月杰副队赶紧向她介绍身边的几位志愿者,又详细介绍了阎苏越队长及团队,并让服务员和阎队长加微信吧。

采购完毕后,大家拎着物资,兴高采烈的奔赴勇士之家。远远的就看到早早到场的志愿者张亚荣正和孩子们愉快的聊着。原来她看到团队群里发的通知后,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孩子们的生活必需品有些困难;就背着绿豆、香菇、黑木耳、酸梅粉等早早就赶过来了。她说,孩子们真不容易,他们是不幸的,各有各的残疾,又是幸运的,有这么多人关爱着孩子们。

志愿者张玉梅看到群里通知后,有事不能前往,捐赠100元交给团队采购物资;志愿者王可看到群里发的勇士之家需求清单后,第一时间在网上下单,购买爱心物资直接快递到勇士之家。

志愿者全部抵达后,志愿者跟孩子简单互动后;勇士之家的巴老师向志愿者介绍了机构的发展史,职业培训情况及孩子们的成长故事!听完巴老师的介绍后,在场的志愿者无不被感动,部分志愿者感动的都流泪了。

活动后,史月杰副队长分享到,巴老师等人用爱帮助着孩子们,探索和期待着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他们的付出已经看到了成果。孩子们通过学习,大多数人学会了生活基础技能,做饭洗衣服,还学会了做手工艺品。更让人欣慰的是,有的孩子已经结婚生子,走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志愿者刘文敏分享到,看到教师像妈妈一样耐心教育孩子们自理生活能力,手工制作,环境卫生等,深受感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帮扶智障儿童尽快融入社会,共享美好生活!

志愿者吕辉分享到,听完培训中心的巴老师介绍中心的情况后,感触颇深,对有障碍的孩子精神上的支持更最要!孩子们在社区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生活后,可以像正常的孩子一样购物、做饭、做家务,做手工⋯还有一些孩子可以用电脑,出去就业,特别特别棒!他们需要更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支持!让他们生活更精彩!加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