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全国众多高校缩短中秋和国庆假期,并延长寒假假期

2020-09-13 04:50:56 作者: 受疫情影响,

这一年,注定了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肆虐,举国抗疫,才压制住疫情减少了人口和财产损失。今年9月份,全国众多高校陆续开学,许多高校大学生时隔大半年重新回到了校园。

许多高校通知:中秋、国庆放假一天!

国庆假期将至,众多高校陆续公布缩短中秋和国庆假期,并且要延长寒假假期,以尽可能地减少人口流动,做好防疫工作。中秋和国庆假期被缩短,许多在校大学生反响强烈,这样一来国庆假期的安排不得不搁置,打乱了原有的计划。但也有许多人表示,缩短中秋国庆假期,不但能有效地减少人员流动,用以更好的防控疫情,还能利用假期补一补落下的课程。

高校对于国庆假期的通知

在前不久教育部也做出了指示,“各校要根据实际情况,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来合理地作出安排,教育部不鼓励“一刀切” 。在中秋和国庆假期上的安排,教育部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出了各校可以按照具体情况安排,所以各个学校对国庆假期的安排不一,但缩短国庆假期已成本年高校潮流,毕竟面对疫情,我们还不可以掉以轻心。

部分高校对国庆假期的安排

假期缩水,我们应该如何看待?

虽然有许多高校陆续公布,中秋国庆假期只放一天,但为了防疫需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配合国家和社会做好这一工作。目前美国疫情累计确诊人数660多万,亡人数已接近20万;印度疫情累计确诊人数也超过了460多万,死亡人数也超过7万;就目前形式而言,世界各国疫情防控仍面临十分严峻的挑战。

各高校会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相关计划,中秋和国庆假期或长或短,作为高校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尽量减少外出,不为国家和社会增添负担。近些日子,我国境内陆续发现了许多境外输入病例,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我们不都不防止境外疫情在中国境内的传播。

全民抗疫

许多高校或将延长寒假假期

纵观世界疫情防控,人类仍然面临着十分严峻的挑战,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依旧是防控疫情的主要方法之一。延长寒假假期,在很大程度上就减少了人员流动,为疫情防控争取更多的时间。大家都知道到,我国拥有着14亿人口,占到世界总人口的20%多,如此庞大的人口,每年春节人口流动量是非常大的,一旦疫情没有消灭干净,传播速度及传播之广可想而知!

或许众多高校会延长寒假假期,这意味着我们在学校的时间更少了。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我们一边要抓紧自学,一边也要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也许是不平凡的一年,举国抗疫,才有了今天的成效,中国疫情取得了极好的防控效果,但这一切都来之不易,就当下而言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

仍然严峻的国际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