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大领域,澳洲赛区9个项目达成落地济南意向

2020-09-13 16:52:43 作者: 聚焦两大领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民星

9月12日-13日,第三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济南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来自亚洲、美洲、欧洲、澳洲和国内南方、北方六个赛区的205个优秀团队项目通过云平台系统连线评审团,进行路演、答辩,竞逐大奖。澳洲赛区负责人、优瑞卡国际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子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澳洲赛区共有32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9个项目达成落地意向。

专家评委线上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 刘宇 摄

“本届大赛,澳洲赛区共有32个项目进入决赛,主要聚焦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两大领域。”据李子正介绍,这两大领域是澳洲相对比较发达的两个领域,参赛项目居多,且质量较高。

以生物医药领域“肠道微循环数据采集与分析”项目为例,该项目致力于研究肠道微循环这个国际热门领域,科技复杂,科研力量雄厚。团队囊括了国内外三位院士,一位六院院士,一位两院院士,一位中国的院士。可以说,整个团队,在学术、市场等方面都是非常强的。另外,李子正还着重介绍了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团队,该团队来自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代表了澳大利亚最高的科研水平。

相对前两届的创新创业大赛,本届大赛在项目的数量、质量上都有了进一步提升。在李子正看来,经过三届的发展,大赛在国内外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对于济南而言,更是形成了城市名片,再加上近几年济南的双创政策不断优化,科研、招商、人才关注度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不断吸引着国外的优质项落地。

据介绍,本次澳洲赛区的参赛项目很大一部分已经不是最早期的初创或基础研发阶段,而是完全可实现产业化和市场化的阶段。“很多项目在海外已经开始市场化,希望借助大赛的平台与机会,将我们的项目跟济南进行对接。”李子正表示,目前,已经有9个项目达成落地意向,其他项目也在积极对接中。“同时,我们也希望济南政府能够从政策、创业空间、科研技术等多个方面支持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