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抛锚后,三个小姑娘竟在高速开“茶话会”!?

2020-09-15 23:23:09 作者: 温州:抛锚后

高速行车遇事故、故障怎么办?

想必大家都会脱口而出: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然而总有人不走寻常路

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

这三个小姑娘的“迷惑行为”

9月3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文瑞高速上,一辆白色奥迪轿车在行驶至呈佛山隧道时发生抛锚,停在第一车道上。

从车上下来三个小姑娘,先是站在车边上打电话救助,并且拿出手机开始搜索如何处置。随后,她们开始在后备箱翻箱倒柜,搬出一张小茶几和几个蒲团,并将其中两个蒲团放在车后方预警。驾驶员孔某称:“我知道后面要放东西,车停下来我马上就放了,但是不知道要放三角牌,很紧张啊当时!”

约五分钟后,三个小姑娘“放弃挣扎”,又将蒲团拿了回来,三个人坐在隧道边的台阶上,围在小茶几边上一边等待救援,一边开始她们的“闺蜜茶话会”。高速路况瞬息万变,隧道内更是危险重重,但她们却说:“这个情况我也知道,所以我们坐在边上,没有坐在路中间或者怎样,对吧?”

事故后方不断有车辆经过,所幸高速交警和救援车辆在七分钟后及时赶到,将她们安全带离高速,没有发生二次事故。当高速交警询问她们怎么会想到坐在这里时,她们理直气壮地回答:“我那个是泡茶的,本来就是可以坐的。”

首先,蜀黍要对她们“人撤离”的意识予以肯定

但是,我们所说的撤离

是指要远离可能造成事故伤害的区域

同时放好三角警示牌

并注意路面情况

就在车边上闲聊可不行

一旦发生二次事故

仍然可能有生命危险

事后,高速交警对三名小姑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驾驶员孔某未按照规定放置警示牌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记3分。

在高速发生交通事故后,

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关键时刻,这九个字能救你一命!

△车靠边,就是一旦发生事故后不要在高速逗留,车辆能移动的,驾驶员应将故障车辆移动到最右边的应急车道,开启双跳灯,并在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

△人撤离,就是发生事故后,车内所有司乘人员都应该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并面向来车方向注意路面情况;

△即报警,就是在撤离后,立即拨打12122电话报警,说明情况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