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牙膏“国潮戏刷节”南充巡游展再掀文化热潮

2020-09-16 00:04:42 作者: 云南白药牙膏

金秋九月,云南白药牙膏携手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中心、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国潮戏居节”四川巡游展,开启了四川南充站的序幕,为当地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送去一场匠心打造的国潮木偶与非遗川剧完美融合的视听文化盛宴。南充作为川蜀名城,历史悠久,源自汉高祖公元前202年设立的安汉,至今建成2220多年。“国潮戏剧节”作为一项颇受欢迎的文化活动,此次走进南充,更让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为历史名城送来一份别样的礼物。

9月13日的南充,下起了淅沥的秋雨,但观众们的热情丝亳不減。在南充高坪区万美国际广场,云南白药牙膏“国潮戏剧节”活动精心准备了木偶戏剧、吐火变脸、川剧优秀折子戏等传统表演。还有历史悠久的射壸比赛以及网红姐姐带来的大唐不倒翁表演等。巡演活动现场设置了包括国潮木偶主题沉浸展、国潮川剧博物馆、灯谜游戏、动线互动、口腔健康科普区等多种主题展区,五大国偶IP形象在现场也将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体验。

活动现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有机会与孙悟空、哪吒、精卫等经典神话故事形象亲密接触,借此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经典故事、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打造亲子互动乐园,通过诙谐幽默、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国人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展现云南白药牙膏健康、时尚、年轻的新国潮理念!在演出现场,大家除了可以欣赏至精彩的表演,主办方还专门为现场的朋友设置了脸谱绘画、汉服体验等主题活动,现场将造很多小朋友与木偶、川剧近距离互动的机会,通过生动的文化讲解、精彩的戏剧表演以及颇具体验感的互动形式,让大家更好的走进中国传统文化。作为中国特色及传统文化与当下潮流完美融合的文化衍生,此次戏剧节在四川的巡游展必将掀起大众对于中国传統文化国粹与非遗川剧的浓厚兴趣,真正实现文化之推广,历史之传承。

本周,活动还将于周五(9月18日)在南充市仪陇县五福超市旗舰店进行巡展,让南充的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难得的文化盛宴。据悉云南白药牙膏“国潮戏剧节”活动还会走进

四川多所留守儿童学校让乡村的孩子们零距离欣赏川剧、拥抱自己喜爱的木偶形象,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近年来,不论是国潮IP还是国货精品都备受瞩目与追捧。此欠由云南白药牙膏联合权威机构主办的“国潮戏剧节”四川巡游展,将历时3个多月时间先后在30余个市县陆续开展,将四川的非遗文化瑰宝川剧与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形式木偶进行了有机融合,可谓相得益彰。让传统文化不再“高冷,找到了与时俱进的通往内心的路径。这种潮流不是简单的支持国货或是接纳传统,而是年轻人和新生代在以自己的方式理解、探索、演绎、传播传统文化。百年白药,正在肩负文化传承之使命,让国粹与非遗的文化烙印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