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不扶?救不救?请看看他们的选择

2020-09-16 02:24:41 作者: 扶不扶?救不

短短半个月内,有这样一群人出现在全国各地,他们都是普通的人,普通到在路上擦肩而过也不会引起谁的注意;他们都是平凡的人,每天上班、买菜、散步,过着简单的生活......但在有人需要援手时,他们却毫不迟疑——

“有两个人!快下水!快!”

9月8日下午,湖南新宁县城的一座桥头上发生了令人心惊的一幕,一名十几岁的小女孩落江,不会游泳的父亲救女心切跟着也跳下了水,两人双双遇险。情况危急,这时只见一个人影又从桥头跳下了江,向父女二人游了过去

“有两个人!快下水!快!”

江面上的人越来越多,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最终众人合力救起了落水的父女俩。做完这一切之后,他们又都默默的离开了。据了解,第一个下水救人的,是县城管队员刘飞,其他人并没露面。刘飞说,看到身后还有好几位好心人,心里就舒了一口气。

那纵身一跳里有勇气有热血,但身后有他们,就能让人安心。

“123,抬!”

9月11日,浙江杭州,一名骑着共享单车的女子与公交车相撞,整个人被卷进公交车右前轮下

此时,感人的一幕出现了……周围的人不管男女老幼,都自发地涌向公交车,巡逻队员迅速赶到维持着周边秩序。

“123,抬”,众人一声齐喊,共同合力抬车。大约30秒,女子就被成功救出。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因救治及时,女子已没有生命危险。

一次三十秒的齐心协力,托举的不只是公交车,更是生命的空间。

“我趴在布下面当缓冲!”

9月10日,江西吉安,她一边用手艰难地扒在窗户上一边不停地哭泣,眼看就要从楼上坠落。

“窗户上有个孩子!快来人啊!快来人啊!”

第一个发现小女孩的是邻居罗昌烈,十几位邻居听到后马上都冲了过来“快去找被子垫在地上!”、“大家拉住我的盖车布接住她!”、“我趴在布下面当缓冲!”、“啊!掉下来啦!”一阵惊呼中,女孩坠落!邻居们死死拉住车布,稳稳地接住了她。

众力拉开的,不只是生命防护网,更是360°全方位包裹的的爱。

浴血夺刀

9月5日,北京,一辆公交车突然停下来,乘客一个个惊慌失措地跑下车。原来一名男子在准备下车时,与门口的一位乘客相挤了一下,两人随后就发生了争执。在争吵的过程中,这名男子直接从包中掏出了一把近20厘米的水果刀,捅向了和他争吵的乘客。乘务员李斌立即冲上去制止,但男子已近乎疯狂,举刀一次次扎向李斌,他忍痛死死地抓住男子的手,最终与司机合力将这名持刀男子制服。事后,满身是血的李斌被送到医院抢救,全身上下的9处伤口共缝合了22针。

浴血夺刀,靠的是不畏生死的勇气,而这份勇气,是衡量精神重量的标准

“别怕,我跟你一起等警察~”

9月3日,福建莆田,夜里零点,一名两岁多的女孩穿着睡衣拖鞋独自在人行道上走走跳跳。

路过的男子小潘很担心,跟了上去,“你爸爸妈妈呢?”“你的家在哪里?”小潘问了好多可小女孩什么都说不出来。小潘只能安慰:“别怕,我跟你一起等警察”报警后,小潘就这样蹲在原地陪着孩子,直到警察到来。凌晨3点,孩子终于和家人团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