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神操作,徒手称重不差一两|市建设交通物流工会举办全市首届快递员货车司机职业技能劳动竞赛

2020-09-16 02:26:14 作者: 快递小哥神操

徒手称快件重量,准确到不差一两;不到一分钟时间,准确分拣完50个快件……在9月15日,由市建设交通物流工会举办的快递员货车司机职业技能劳动竞赛现场,快递小哥的神操作,惊呆了现场观众。

10时整,快递员实操比赛部分开始,来自顺丰快递、圆通快递等5个快递公司共25名快递小哥走进比赛现场。第一个环节,比试包装快件。5支代表队共分五组进行比赛,每人包装10件货品。装袋、封袋、贴单号、投送至指定胶筐……用时最短的快递小哥是顺丰公司5号选手,仅用时2分零2秒,夺得单项第一。

最精彩的是徒手称货物重量环节比赛,同一个包裹,经过顺丰队5个小哥之手,每人掂一下重量,然后马上报出估算重量。“3.8公斤,4.4公斤,4.3公斤,5.5公斤,4.8公斤”,五名选手分别给出五个不同答案。弹簧秤一量,结果为3.8公斤。一号选手徒手称重,准确无误,不差分毫,比赛现场顿时掌声雷动,获并列第一名的是中通队1号选手。

分拣快件环节比赛同样精彩,50件快件分拣到5个不同的胶筐中,中通队的5号选手只用了42.99秒,完胜其他选手。

最惊险刺激的比赛环节是打包易碎品。这个环节中,每个选手需在最短时间内,将3个鸡蛋、一个高脚杯、一瓶啤酒,打包在一个包装箱内。然后,包装箱由4米高空处自由下落,物品不碎,包装用时最短者胜出。这个环节,每个快递小哥都表现出高水平的包装技巧,经过自由下落测试,没有一个包装箱内有物品破损。

快递员技能比赛分为笔试和实操两部分,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顺丰队选手刘鸿毅、圆通队选手朱喜成获得一等奖。在货车司机技能比赛中,顺丰队郑佰生、周龙旺获得一等奖。

记者:张焱 文/摄/视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