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突发疾病 “火焰蓝”出手相救

2020-09-16 08:07:47 作者: 群众突发疾病

“感激之情真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真的太感谢刘剑了,感谢消防救援队伍培养出刘剑这样一心为民的干部。”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潘先生家属这样说到。9月15日上午,潘先生及其家人将一面写着“军民一家,无私救人”的锦旗送到了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对支队防火监督三处助理工程师刘剑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由衷感谢,卢立堂副支队长代表支队接受了锦旗。

潘先生眼含热泪激动地回忆了事情经过:2019年8月28日7时50分,刘剑在前往支队召开每日工作任务分工会的途中,路遇一辆出租车的乘客突发脑梗,刘剑立即停车与出租车司机一起将潘先生转移至路边安全区域,及时拨打120,电话联系潘先生家属,并利用车上的安全警示牌对现场进行警戒。救护车到场后,刘剑与医护人员一同将潘先生抬到救护车上,未留下姓名的他随即驱车赶往支队开会。

潘先生经过近一年的治疗恢复后,多方联系才得知当日救助自己的是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名指战员。潘先生饱含热泪的说:“要没有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的及时救助,我的生命也许就失去了。”刘剑表示,看到人民群众遇险,出于消防员的职业素养,就本能地出手相救,施救后也没有想太多,只是想尽快到达支队的开会现场,领受当日的工作任务。

卢立堂副支队长代表全体指战员向潘先生及其家属表示慰问,并强调,感谢人民群众对消防救援队伍的高度肯定,见义勇为、竭诚为民、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是消防救援队伍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你们送来的锦旗映照出人民群众同消防救援队伍间的深厚鱼水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