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你敢断我电,我让你河里见

2020-09-16 08:54:33 作者: 共享单车:你

现如今,共享单车越来越多地服务着我们的生活,从绿色环保出行到缓解交通压力,共享单车用它的共享属性为我们提供着便利。可前段时间,在海阳市东村河里,有人发现有一辆共享单车竟然跳水了,天再热也不是这么个凉快法啊,不会游泳却下了水,这单车是招谁惹谁了呢?

在东村河里,一辆共享单车就这样躺在里面,车身沉在水里,但是车整体的蓝色

还有白色的特征都非常明显,在水里就能看出来。这一辆好好的单车怎么就进了河里呢?总不至于是不小心掉进去的吧。

共享单车的负责人也是报警人,告诉海阳市方圆派出所的民警说,早上他们通过GPS定位系统去找车时,结果发现这辆车并不在路上,但是后台信息显示却就在此处,找寻之后发现,这辆单车竟然在水里,而且还有目击者称,这辆车是被人前一天晚上扔下河的。

真是怪了,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把车子扔进河里呢?不管怎么说,先把车子打捞上来要紧!民警用绳子将车辆从水里打捞了上来,被救上岸的车辆的电路系统已经全部毁坏,无法使用。

推车下河的是谁呢?通过查询共享单车的后台记录,海阳市方圆派出所的民警找到了这个人孙某。可孙某为什么非要和一辆共享单车过不去呢?民警在捉获孙某后,得知了原因,可这原因却是让人啼笑皆非。

原来前一天晚上,孙某骑上共享单车准备去羊角沟村,结果发生了一件意料之外的事。当晚孙某喝酒之后,就骑共享单车从市里去羊角沟村,当走到中国石油城北加油站的时候,事实上就到了海阳城区和乡村的一个分界点。而共享单车只能在城区范围之内使用,出了城区就会断电,但是在这个位置,还有一部分电可以支撑孙某骑行一段距离,结果违法嫌疑人孙某到了鞋西沟附近,单车彻底没电了,此时如果孙某就地停车,就要缴纳15元的调度费。孙某实在心疼这15块钱,不得不把电动车从鞋西沟骑回了城北加油站,可这时的电动车是没有电的,人力蹬车是累得他够呛。于是他当他到达城北加油站对面得东村河时,他十分愤怒,一怒之下就把车投进了东村河!

更好笑的是,孙某第一次的从路边把电动车往河里扔,却只扔到下面一个台阶上,这没扔下去,孙某是更来气了,直接自己举起车子将车扔下了水。依据《治安处罚法》规定,孙某因毁坏公共财物,被行政拘留5日。

在此,小编也提醒所有共享单车的骑友,在选择单车时,除了需要注意到整个车的电量以及可以行驶的里程之外,还有一个方面需要特别注意,就是我们的目的地是不是在单车的服务区范围之内。那怎么看呢?我们打开单车骑行的界面,会发现蓝色的区域,蓝色区域内的就是单车服务范围之内;如果目的地超出了蓝色服务区域之外,共享单车就会自行断电,而且随意停放还会收取调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