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气满满!学院“萌新”携创作信笺绘就专属“文学百景图”

2020-09-14 16:04:01 作者: 文气满满!学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你开学怎么还带着作业来?”“大一新生开学还要交暑期作业?”记者来到扬州大学文学院迎新现场,只见一张张“暑期作业”从扬州大学文学院大一新生手中递到迎新志愿者的手上,由志愿者们用彩色的图钉,将它们整整齐齐地展示在文学院特色迎新文学百景图的展板上。每一位新生们站在展板前,与自己的“作业”一起拍下了与扬大的第一张合影。

2020年夏天,扬州大学文学院随录取通知书寄出了“文气”礼物——线装版古诗文背诵篇目、推荐阅读篇目、“移动图书馆”与新生专属创作信笺。独家书单搭配云端图书馆,文学院萌新们足不出户,也可拥有巨量藏书,随时畅读文学经典。创作信笺则承载了文学院每一位老师对于新生的期望,希望每一位文院“萌新”,都能写下自己诵读经典篇目后的所思所感。迎新当天,新生们将写得满满当当的创作信笺带回文学院,把假期中写成的书法作品展示出来,用语言传递对文学的热爱,用亲手书写的文字传达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予尝求古仁人之心,或异二者之为,何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展板上,两百多篇必备篇目由新生书写,新生们把文字记忆留在了专属的文学百景图上。“阅读经典,研读经典是每一个中文人的必修课,希望通过不断的阅读积累,萌新们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文人!也欢迎大家加入文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志愿者姜雅莲说。

通讯员 张瑶 摄影员 秦驰 顾旖馨 曹欣悦 见习记者 李鑫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