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都入园了 青岛一幼儿园还没办学资质

2020-09-16 12:03:40 作者: 孩子都入园了

一个月学费4800元,这个价格在青岛的幼儿园里不算便宜的,可就是这样一个“高价”幼儿园却在没有完成教学资质备案的情况下就要开学,这可让家长无法接受。了解到,这家金宝幼儿园的市南校区并不是直营园,而是与北京总部以合作方式经营,而且这家金宝幼儿园在去年就因办学资质问题被下达过整改通知,如今园方也承认相关证照资质还在办理中。

临开学家长才知幼儿园没资质

“本来都给孩子定好幼儿园了,结果临开学才知道这家幼儿园还没备案。”黄女士有个三岁多的儿子,本来她给孩子选了家门口的金宝幼儿园,看中的是幼儿园有个大院子,孩子有个能跑能跳的地方。可在得知金宝幼儿园都还没有在教育部门备案时,黄女士坚决地把报好的名退了。

14日中午,信网来到位于福州北路上的这家金宝幼儿园。此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走廊里有老师领着三名中班的孩子做游戏,小班的教室里也有两三名幼儿。金宝幼儿园的老师告诉信网,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也是幼儿园的“试园”阶段,绝大多数孩子来幼儿园适应一个小时就被家长接走了。虽然在园的孩子不多,但金宝幼儿园的教室里已经贴着开园的照片海报。

作为一家民办幼儿园,金宝幼儿园的收费并不低,限名额的优惠价也要每年48000元,正常的学费则是每年65000元。按照老师的说法,金宝幼儿园是全国连锁的,与其他城市的收费相比,市南校区的收费并不贵。而在幼儿园参观期间,信网并没有看到公示的证照,也没有听老师介绍过有关资质的问题。

金宝幼儿园承认备案还在办理中

按照金宝幼儿园老师的介绍,这所幼儿园是全国连锁的,总部位于北京。那么金宝幼儿园的北京总部是否了解该园的证照资质问题呢?

“之前听市南校区的人说过办证的事,好像是材料交了好几回,但因为不符合要求被打回来了,现在应该是还在办理的过程中,具体是什么结果总部也不清楚。”金宝幼儿园总部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市南校区并不是金宝幼儿园的直营园,双方采用的是合作模式,由总部提供一定的培训和支持,但具体到幼儿园在当地的运营,还是由园方自己负责。

之后,信网再次电话联系了金宝幼儿园市南校区,这一回负责招生的老师称相关的办学证照还在办理中,而且具体的情况已经在家长会上跟家长说过了,幼儿园现在也没有正式开学。

对于没有办下教育备案就招生开学的问题,这位老师没有正面回答,只称要回去问一下再说。

金宝幼儿园曾因资质问题被下达整改通知

信网就此事联系了市南区教体局学前教育电话,工作人员证实到目前确实没有接到金宝幼儿园的备案申请,在没有取得备案的情况下,幼儿园是不允许招生开学的。工作人员还说,这已经不是金宝幼儿园第一次因为资质问题遭到投诉了。

“去年年底的时候,就有家长反映过金宝幼儿园的资质问题,我们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还给幼儿园下达过整改通知。之后因为疫情的原因,幼儿园一直没有开学,也是直到最近才又有市民反映金宝幼儿园没有资质就招生授课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联系园方进行调查,必要时也会再到现场进行检查,同时也提醒家长在给孩子报名之前要了解清楚幼儿园的证件、资质,如果在报名后发觉幼儿园没有办学资质,要尽快给孩子办理退学的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