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森林:牢记军人使命 彰显军人本色

2020-09-16 19:17:45 作者: 单森林:牢记

建始网讯(融媒体记者 黄未 通讯员 陈飞)无论是在保卫祖国的战场上,还是在精准脱贫的攻坚战场上,他都时刻牢记军人使命,彰显军人本色,真正做到了退伍不褪色,他就是单森林。

单森林1999年应征入伍,在空军某部服役期间,获得嘉奖10余次,荣获三等功1次,2012年退役后,单森林先后服务于城管局、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2016年到红岩寺金子墩村参加精准扶贫工作,从2017年到现在,担任湖北省建始县县委宣传部驻高坪镇汪家槽村第一书记。

黄宜贵是建始县高坪镇汪家槽村二组村民,早先住在该村最偏远的位置,交通条件、居住环境都十分落后。2018年,随着精准扶贫政策的持续推进,单森林去到她家,宣传异地扶贫搬迁政策,但起先,黄宜贵却并不想搬家。她不想搬这个屋,主要觉得是别人家的地,又舍不得老屋,不愿意搬迁,也找不到合适的宅基地。通过交流,单森林了解到,由于不通公路,交通不便,卖猪时,都要找人帮忙把猪绑起来抬出去卖,别人能卖七块,他们卖六块五,还没有人愿意买。一次,由于找不到人来帮忙抬猪,只好把猪赶过沟去,下河沟时猪突然跑到水田里去了,追赶了大半天把猪抓到时,猪贩子早就无影无踪了......了解到这些情况,单森林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他们改变现状。他多次利用周末时间,登门宣讲政策,征求意见,与村民们分析变迁的好处,畅谈未来。几经波折,终于征得了黄宜贵一家人的同意。单森林随即帮助他们寻找宅基地、搬新家,黄宜贵一家终于欢欢喜喜的搬进了交通方便的新家,还参加了汪家槽村果品专业合作社,种上了致富的甜柿,在单森林的帮助下走向了小康生活的致富道路。“自从2018年进到班以后,在各项工作特别是精准扶贫这一块,从他的一举一动,是让我深深地理解到,他真正是一个具有军人气魄的人。在工作中不推三拉四,处理问题干脆果断,对买百姓平易近人,大家都对他很服气!”汪家槽村支部书记单兴勇这样评价单森林。

“感谢部队12年的培养,使我成了一个坚强、忠诚 、果敢的人。现在我虽然退伍多年,但是不论何时何地,我从未忘记自己是一名军人。从保家卫国的战场转到脱贫攻坚的战场,在现在的岗位或者今后的任何岗位,我都将永葆军人本色,勤勤恳恳 、扎扎实实地完成组织交给我的各项工作任务。”采访中,单森林这样告诉记者。(编辑 汪少国)

【来源:建始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