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中街变成步行街,中街步行街再次延长!全长将达到2公里!

2020-09-16 19:17:27 作者: 西中街变成步

从去年开始,沈阳中街开始了大规模改造,从地下官网到商铺外立面,能改造的基本都在改造。

到了今年这个改造的范围又一次扩大了,西中街开始了封闭改造。

改造中我们发现原来的西中街快车道部分也被铺设了大理石地砖,一时间关于西中街是不是要彻底变成步行街成为了讨论热点。

因为如果是快车道的话,整体采用大理石有点奢侈了,而且中街还准备了分割栏。如果说彻底变成步行街的话,在铺设的大理石地砖上却故意预留了马路牙子,明显区分出来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

但是最开始的作为机动车道存在的西中街段在8月发生了变化,沈河区在八月组织相关交通规划部门和专家对西段中街原来慢行路改成纯正的步行街进行论证,争取在9月30日前形成论证意见。

现在距离九月末还有半个月,但是我们似乎已经知道了论证的答案了。

现在西中街段已经摆放用来阻挡机动车的路障了,明显西中街是要变成纯粹的步行街了。

在西中街变成步行街后,从西中街到东中街整体长度将达到1900米左右,将超越王府井大街,成为仅次于天津和平路的中国第二长步行街(如果南华中环广场210米左右步行街也算上的话,将成为第一)。

从最开始明显是作为机动车道存在到变成步行街,最大的理由就是拯救西中街商业了,不同于东中街部分的繁华,西中街过去几年倒闭了好几家商场了,没有倒闭的商户在热闹程度上也和东边中街形成了鲜明对比。

不知道变成步行街会不会挽救一下西中街的衰败。

只不过原来中街商铺外立面改造都是仅限于中街部分,现在西中街也成步行街了,商铺外立面会不会在明年也迎来改造呢?会不会搏一搏?成为中国最长的商业步行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