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伴 文化过节 国庆假期扬城“书香”浓

2020-10-07 22:28:25 作者: 以书为伴 文

国庆长假里,“文化过节”也成为许多市民的选择,城市书房和图书馆的火热程度一点不比景点逊色。

上午,记者在明月湖畔的城市书房看到,不少市民在完成登记、测量体温等手续后,陆续进入书房。市民肖女士说,国庆假期,她每天都带儿子来这里看书、学习。她觉得,与在家中学习相比这里氛围更浓,可以让自己得到提升。

与肖女士一样,不少市民表示,与其在景点里“人挤人”,不如来书房里“充充电”,也享受这份难得的宁静。

记者了解到,目前,扬州市区已有11家城市书房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九点至十一点半,下午两点半至六点;每天中午书房都会进行全面消毒,并控制进入书房的读者人数。除了城市书房,借阅环境相对宽敞的图书馆也受到市民的追捧。国庆节期间,市图书馆中心馆全面向读者开放,平均每天接待读者3000-4000人次。

部分市民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期间不仅带孩子游玩景点,还应该从书本汲取一些知识,拓宽他们的知识面。

此外,国庆节期间,图书馆方面还推出了专属线上阅读服务,满足更多读者的阅读需求。

扬州市图书馆副馆长聂晶介绍,图书馆线上线下服务并举,在国庆节期间为读者提供线上讲座、线下展览等一系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