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贵阳仅30公里,藏着一个布依族人的古村落,已有六百年历史

2020-09-13 01:05:16 作者: 距离贵阳仅3

位于西南地区的【贵州省】,是我国近年来旅游发展最为迅速的一个地方,不管是全年接待游客人次,还是旅游经济增长等各个相关领域,都取得了非常傲人的成绩;曾经被称为“八山一水一分田”的恶劣自然条件,如今却成为了贵州发展旅游的契机,除了相关政策扶持之外,更多的还是贵州人自己的努力,毕竟早在2015年贵州就实现了“县县通高速路”的壮举,要知道当时全国能达到这个水平的省份,贵州称第一!

更何况贵州还有西南第一条出海高铁,以及如今西南交通枢纽站的地位等等;当真是体现了“交通方便,经济、旅游才能发展得起来”这个概念。

当然,除了丰富的自然风光之外,贵州的人文景点同样不少,都说“广西、云南处处都能见到少数民族”,实际上贵州同样不比他们两个差;截止目前,贵州全省世代居住的主体民族就高达18个,少数民族人口占到了全省总人口的五分之二,在全国来说都是属于比较高的一个比例。其中,除开汉族以外人口最多的就是苗族和布依族,而我今天为大家分享的这处世外桃源,就是布依族人的古老村落,它的名字叫做【王岗村】

【王岗村】位于贵阳乌当区新堡乡,是一个已有600多年历史的“布依族古村寨”,此地距离贵阳仅有30公里路程,高速、国道直通村旁,交通非常的方便;大家过来后可以看下村里的文字介绍,里面讲解了王岗村早在2009年便入选了《省级首批历史文化名村》,以保存完好的“干栏式建筑群”而闻名。而且,王岗村的主体花姓家族在明朝洪武年间迁入,当时也是经历了许多的故事,这些都可以在村里去了解到,也算是观景之外的一个文化之旅~

利用航拍器从200米高空俯视下去,会发现【王岗村】的面积并不算大;但是,在贵州这样一个“地无三尺平”的省份,王岗村的这一片平坦的稻田,又显得很是独特,恰逢9月稻谷成熟,金灿灿的稻田也是此时旅游的一大亮点!

小村依山傍水,风景极为秀美,村外的稻田、村口的水车、村内的祠堂、放牛的老农,随手拍下几个镜头,都是让人难以忘记的美景;更何况此地还有纯正的布依族风俗文化可以体验,更为小村旅游添加了一份魅力~

这样原生态的乡村风貌,虽然不如网上那些摆拍来得好看,但却更多了一分自然。

我们常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有山水风景的环境,往往会让人感到更加愉悦;王岗村便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一条小溪绕村流过,为村里的田地、人畜提供了生命之源,而且这种来自山间的泉水,水质也是一流哦!

有山有水,古木成林

良好的自然环境给到王岗村的不仅是风景,还有年平均气温14.6度的清凉,当七八月其他地方每天被炎热的天气所折磨时,此地却要盖着被子入眠,想着是不是很羡慕?而且,秋冬季节其他城市被雾霾袭扰的时候,此地也是空气清新,随便一口呼吸都是满满的负氧离子,养生洗肺之旅也是很可以~

除了景观与文化,布依族人热情好客的特点,直到今天也依旧在保持,“庖汤宴”就是最好的例证,这道传统布依美食以“三盘四碟八大碗”而闻名,也使得这里享有了“庖汤第一村”的美誉,可以说外来游客只要吃过,就没有说过不好的话。

当然,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不用等到过年才能吃到,随时组上几个小伙伴,都能过来感受一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