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的6种礼仪,和人的运势有关,不可小瞧

2020-09-13 14:07:24 作者: 吃饭的6种礼

吃饭在我们中国一直以来就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不但是彰显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一种礼仪,更是一种文化。在古代的文献中便有“食色性也”和“饮食男女”的说法,由此可见中国一直以来对于饮食的重视。

在女性身份低微的古代,介于男女授受不亲,女性是不可以上桌与男性同桌而食的;如果是夫妻二人吃饭时被安排在不的桌子上,也是要注意“夫妻同序”的,也就是夫妻二人在座次上的尊卑顺序也要一致。在席面的座次准则上除此之外还有“莫朝父坐,莫对师尊”,“父子不同席”等等。

清朝的曾国藩就曾在饭桌上,透过一个小小的细节之中发现了他所暴露出的性格品质缺陷,得知这是个不可用之人,从而避免了一场灾祸。今天我们不说吃饭座次的准则礼仪,我们来说说从吃饭百态中识人。

一、吃饭出声吧唧嘴,急躁冲动难有为

不知道有没有小时候因为吧唧嘴而挨骂的,庆幸的是没因此挨过骂,但是却听不得这种声响,听了后莫名的浑身难受、烦躁;结果后来才得知这是一种病症:恐音症也叫“特定声音敏感综合症” 是一种神经症状,就是会对一些特定声音产生负面情绪(厌恶、烦躁),有时候还会心跳加速、大量出汗、肌肉痉挛。就像大多数人上学时候听到粉笔时划过黑板时的刺耳声响,浑身不适。

很多人之所以在吃饭的时候会发出声音,是因为自身的气息比较杂乱,这样的人个性一般都比较急躁、冲动,很多时候会头脑一热就去做事,经常不计后果,在相学上也是凶相的一种。

所以吃饭的时候如果可以,要尽量控制一下,就算不顾及相学上的凶相之说,也顾及一下作为“病人”吧,听到吧唧声时那种无以言表的难受真的很痛苦。

二、吃饭经常满地撒,大手大脚没规划

吃饭时将食物洒落在桌子和地上习以为常,不但浪费粮食,另外也是一种败家相;会导致财运不好,这类人花钱时大手大脚,做事情也时常没有规划,率性而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常态,没有什么持久性,也较容易破财,所以积蓄不多,做事之后经常会后悔。

其实就是这类人大大咧咧不拘小节,这一性格也是撒饭破财的主要原因。

三、吃饭歪扭坐不安,多疑反复多争端

吃饭的时候歪歪扭扭坐立不安,东张西望摇摇晃晃的,在孩童时期最为常见,成年人为数不多,但大都没有多大的财运。吃相既是如此,此人的情绪也必定反复不定、多疑,与人争执也必是常有之事,在工作和婚姻情感中,因为不稳定的情绪化,沟通必然会出现矛盾,事业也难有所成。

所以不仅仅是在吃饭时,平时也要多注意。

四、吃饭安静不言语,稳重负责又熟虑

在《论语》中孔老夫子就曾说道:“食不语、寝不言”,在吃饭嘴里嚼东西的时候不要讲话,睡觉时更应该安静,不要发出声音吵到别人,并以身作则影响和教育学生。

在相学上也是为贵格,这类人大多为人稳重,做事也更能够深思熟虑、比较专一,对待事情也更加认真负责,所以这样的人也比较容易成功。

五、吃饭速度如虎狼,行动速度执行强

吃饭速度较快的人一般体格都很好,消化能力也比较强,并且这样的人一般执行力高,有事情会马上落实,但是大多时候因为行动过于迅速而欠缺考虑;财运略好,虽能发达,但多数是靠辛苦得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