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何要把七个女儿,同时嫁给同一个人,答案其实很简单

2020-09-14 15:09:52 作者: 曹操为何要把

现代的人们生活好享自由男女还平等,但在古代男尊女卑的现象就是那么委屈女人,一夫多妻的现象很正常。比起穷人家的女子的遭遇富人家的女子只能在生活上不愁吃穿,但在人生命运上还是不能自己把握,而女人的婚事则被用在了政治上。如汉朝早期是打不过匈奴的,只好选择联姻避免战乱,到了三国也是这样,曹操更是把自己的七个女儿都嫁给了同一个人。

曹操是个残忍决绝的人,那句话“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就可以看出来这是个冷酷无情的人。在那次在自己父亲旧友家里休息就因为听到了磨刀声,就把吕伯奢一家人都先杀了,等到他和陈宫知道原来他们不是要杀自己而是要杀猪款待自己时后悔不已,随后跑路遇到打酒回来的吕伯奢,为了不暴露自己的踪迹只好也把他也杀了。看到这样的情景陈宫非常失望地离开了。

在宛城战役上因为曹操的疏忽导致长子曹昂,侄子曹安民和将领典韦全部战死,但曹操为了笼络人心却放话自己不思念亲人难过失去了典韦。都说虎毒不食子这样冷漠超乎常人,不过这一点到是和刘备有相似之处,在乱军里糜夫人和阿斗与刘备走散了,等赵云把阿斗就出来后,等到的却是刘皇叔说的“为汝这孺子,险些折我一员大将”,为了笼络人心这样说真正应对了那句话“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

曹操为了命令众臣把天子要挟了,让汉献帝刘协早就不痛快了,为了摆脱曹操刘协想尽办法弄了个“衣带诏”并想要伏皇后和伏寿的帮助。在曹操的地盘上做事肯定被曹操发现了,但是却不能把皇帝杀了,于是只好把伏皇后和伏寿杀了,再把自己的女儿嫁给刘协这样曹操就变成了刘协的岳父,地位又高了。

看到这里肯定以为刘协是一次娶了七个老婆,不是的当时是曹操先把3个女儿嫁过去因为剩下的4个还没成年,曹操对刘协说等她们成年后就会嫁过去。为了自己的宏图亲人只是政治工具这样冷漠,但也因为这样的性格才造就了曹操在三国时期的枭雄地位。老话说的好“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些女儿不但没有帮助自己的老爹反而真的爱上了刘协,管自己叫汉家皇后而不是曹操的女儿。后来曹丕篡位逼迫曹节和刘协交出玉玺,即使曹节不满到最后也只能宣布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