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大名镇之一,与朱仙镇齐名,号称中原第一古镇

2020-09-14 18:28:55 作者: 河南四大名镇

河南的历史非常悠久,保留了许多古迹,在清朝时,河南省有四大名镇,分别是朱仙镇、回郭镇、荆紫关镇和赊店镇,赊店位于河南省西南部的南阳市社旗县,现在是一个知名的旅游景区。

赊店镇隶属于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是县政府所在地,位于潘河、赵河交汇处,辖10个(社区)村,19个自然村,53个村(居)民小组,辖区面积23.12平方千米,赊店总人口69712人,赊店镇是社旗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潘、赵二河交汇,三面环水,镇贯三岗,交通便利,南(阳)驻(马店)公路、方(城)枣(阳)公路十字相交于此,经济实力连续九年居全县乡镇之首,位居全市乡镇第六名。

赊店历史悠久,是社旗县政府所在地,“赊店”这个名字的由来,是源于东汉的光武帝刘秀,相传,在建立后汉之前,刘秀在这里赊账,并借店员印有“刘记”的店旗起义,刘秀当上皇帝后,想起了社旗,把当时他赊账的兴隆店改名为赊旗店,清朝时,赊店商业十分发达,南通荆楚,北达幽峙,东至闽浙,西接雍凉,成为中原、江南数省货物集散的商埠。

当时,很多山西、陕西商人在这里经商,捐出数万两银子,建立了号称天下第一的山陕会馆,古卦店镇目前,国家4a级旅游胜地,也是河南省唯一的古镇博物馆,也是南阳旅游应该是一定要去的旅游胜地,也是古镇交通便利,吃饭和住宿的选择也很多,除了山陕会馆,古镇上还有广盛局、蔚盛长票号等古代遗留下来的商业古迹,反映了当时商贸业的发达。

年轻的时候,旅行是教育的一部分;年老的时候,旅行是阅历的一部分。看了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感受呢?是不是想要去这个美丽的地方去旅游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