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霸、宇文成都、裴元庆他们是天下前三好汉,但有着共同的怪癖

2020-09-25 07:35:50 作者: 李元霸、宇文

据《说唐》记载,隋唐年间天下共有十八位好汉,他们武功高强但是实力差距极大,例如排名第一的李元霸能够轻松对战宇文成都。天下第二的宇文成都又能很轻松的对战天下排名第四五六的伍家三兄弟。今天我们主要分享下前三名的好汉,他们之间有着共同的怪癖:一言不合就举鼎。

宇文成都

先来看下第一名战神李元霸。李元霸使用的是400多斤的擂鼓瓮金锤,双手很轻松的就能使用800多斤,两臂四象不过之力。当年李元霸与宇文成都比武,李元霸很是轻松的单臂将一千五百多斤的铜鼎举国头顶,步伐轻盈的走到花园的另一头。

李元霸

然后是第二名是号称大隋第一勇士宇文成都,宇文成都看不起李元霸小个子的实力,奋勇当前第一个去举鼎。那宇文成都双手揽住铜鼎,使出全身力气才勉强将铜鼎举过肩膀,显得十分吃力。在其苦苦的支撑下,步履蹒跚的勉强将铜鼎搬到另一头。

宇文成都

最后是为了彰显其武力神勇排名天下第三的裴元庆。裴元庆使用的是重300斤两柄银锤,那日在大殿上,宇文化及故意在杨广面前为难裴元庆,没想到裴元庆臂力惊人能够独臂举起重达百斤的铜鼎,满朝文武无不惊叹其神勇。

裴元庆

这李元霸太逆天能够算的上是战神,能三锤打败裴元庆,干掉无敌将军宇文成都。裴元庆和宇文成都实力相当,大战三天三夜估计分不出胜负。就是这武功盖世的前三名好汉,都有着小暴脾气一眼不和就开始要举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