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他乡自学中文进步非常大,阅读进步王活动中荣获第一名

2020-09-14 16:54:09 作者: 异国他乡自学

阅读王老师以及家长们,大家好! 我是maicol的妈妈。很感谢阅读王这个平台maicol可以向这么多了不起的孩子学习。

自从去年接触到阅读 王以来,就让他念念不忘。生活在异国他乡有诸多不便之外,也有疑虑和担忧,所以就这样被搁置了几个月。

加入阅读王的初衷不是为了考试,是为maicol学会怎样去阅读理解,一个个精彩故事的背后,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和启示。在书中体会不同的人生,打造完美的心灵,培养高尚的情操,再让孩子们自己飞向更广袤的世界。思维导图很早就知道帮助记忆,也买了书,可Maicol一直理解不了因此没好好利用。还有是想通过视频打卡的形式来增加他的自信心。虽五岁半会洗碗八岁会烧菜,在学校老师都很喜欢的maicol,但因笨头笨脑、说话语无伦次、跟妹妹玩总是犯错的他,在家不但没有表扬反而常常遭到指责。渐渐地自卑感越来越强,跟人沟通不敢抬头。

刚入阅读王,对Maicol真特别特别的难归纳出恰当的答案。通过十本书一课一答的形式,由老师的讲解,课后精准的分析、解题的思路、反复的思考、不断地总结,现在是得心应手多了。不知不觉中牛头不对马嘴的话大大的改善了,还能时不时地冒出好词、成语来。阅读王确实提高了孩子的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 以前有个迷思,总认为书看多了自然会写,爱看书就会写作文,真是大错特错了,因为Maicol是靠阅读成长的,叫他写作文就眉头紧锁了。事实看书就逐字地看下去,沉浸在想象空间,没有经过培训怎样去思考和总结的话是写不好作文的,写作必须经过思考。Maicol通过用绘制思维导图的方式来打卡,反复的看,不断地琢磨和构思,现在能把书中主要的词语和感想表达出来了。他的作文也是大大的提高了,还能主动摘抄好词,成语。思维导图已经可以从最初的单调无味,到现在富有总结性的情感画面了。还利用思维导图来记忆英语。老师夸他现在处于同级别的中上等了。确实让我感到惊讶?一个没受过基础教育的又没受过专业培训的孩子,能在这么多父母精心培养的孩子们当中,达到这种水平。现在他爸还说不知道Maicol是怎么学的拼音,我说他看书不懂就查字典,一点一滴到现在。当然,这些方方面面的进步是离不开班主任老师的。宋老师感谢您不厌其烦的及时指正、表扬、鼓励、肯定,使他自信心大增,自觉性越来越强。从不敢开口到现在上镜头,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