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上午,武汉的这个调度室,就捡到外地乘客两部手机

2020-09-14 22:29:45 作者: 短短一上午,

今天上午,两名外地乘客都因为着急赶路而将手机弄丢在了武汉公交车上,所幸都被细心的公交司机捡到并完璧归赵,对于公交人这日行一善的举动,外地乘客刘女士和陈先生异口同声地感叹道:“虽然对于你们来说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于我们乘客来说,确实是太重要了,我要为武汉公交小善举点赞!”

上午7:25分

公交10路876号车车回汉口火车站公交枢纽,司机黄明君对车辆例行消毒时,在最后排座位下发现了一部华为手机,他赶紧捡起上交,由于手机设置了开机密码,大家只好等待失主来电。十分钟后,手机突然响铃,失主刘女士来电寻物,得知手机被公交人捡到,乘客喜出望外地赶到汉口站调度室。

事情原来是

刘女士夫妇早上便搭乘10路公交到汉口,准备换乘上午回孝感的火车,慌忙下车过程中,手机滑落到车厢地板也浑然不觉,等到了候车大厅才发现财物遗失,情急之下,她赶紧拿丈夫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没想到,接电话的就是刚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的公交司机。

上午8点刚送走刘女士

10、703路调度员又接到襄阳陈先生的求助电话:“手机里存有大量电话号码,要是弄丢了,可能会损失不少武汉的业务……”称自己乘坐703路公交出门洽谈业务时,不小心将“苹果”手机掉在了公交车上。

正当线路管理人员忙着给沿线司机发送GPS短信时

703路1698号司机陈海河回站,上交了已经关机的手机,经过现场确认,陈先生顺利领回了因口袋太浅而滑落到座位夹缝的手机。现场,外地乘客对公交人拾金不昧的精神和细心服务一个劲点赞。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