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举动,真暖心!

2020-09-15 17:40:40 作者: 这个举动,真

近日,家住岷县梅川镇余家那村的一名贫困户患者受到了一项特殊待遇,梅川镇中心卫生院专门为其开通绿色通道进购治疗某种慢性疾病的药品,该药在药店的零售价一盒在58元左右,而卫生院通过平台采购只要44.36元,通过慢病报销后,自己只需自付11.09元。患者拿到治疗药品后激动地说:“感谢卫生院的大夫为我解决了这么大的困难,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不光让我少跑路,还能报销,真的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该贫困户患有慢性疾病,家庭医生在入户签约过程中发现该患者长期口服某种治疗药物,患者自行在县城各大药房购买,一盒药只能吃三天,一个月下来光该药的药费就要将近600元,这对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细心的家庭医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卫生院反映了情况,为了让患者少跑路、多报销,真正享受到看病就医的优惠政策,由于患者服用的药品属于非基药,卫生院立即决定专门开通绿色通道为该患者进购该药品并为其办理了门诊慢病卡,通过门诊报销,患者一个月下来只需花费100多元,切实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使患者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健康扶贫优惠政策的好处。

贴心的服务如缕缕春风温暖心田,不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也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患者至上、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体现在每一个服务细节上,让健康扶贫优惠政策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