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海丰西秦复排《贩马记》抢救优秀传统剧目

2020-09-16 00:48:56 作者: 【文化传承】

近日,西秦戏艺术传承中心在县影剧院举办国家非遗资金资助西秦戏优秀传统剧目《贩马记》复排演出,众多戏曲爱好者到场观看。

《贩马记》是西秦戏艺术传承中心大力挖掘抢救的优秀传统剧目,此次演出得到了国家非遗保护专项资金的大力支持。

《贩马记》,西秦戏传统“四大弓马”之一,唱西秦戏本腔正线曲,以小生、花旦、老生应工,西秦戏传承人吕维平担任主角。故事讲的是明朝年间,新任陕西褒城县令赵宠下乡未归,他的新婚夫人李桂枝夜间听到监狱里传来犯人的悲切哭声。开监询问才知道犯人竟是她的父亲李奇。李桂枝听父亲哭诉了含冤经过,等赵宠回衙,就向他求救。赵宠替桂枝写了诉状并且叫她向新任巡按申诉。巡按见是桂枝,忙将她拉进后衙,赵宠闻讯,闯进辕门,不想也被拉了进去。直至到了后来,才知道巡按就是李桂枝的弟弟李保童,保童提李奇复审,当堂判明冤情,一家人得以团圆。

西秦戏传承人 吕维平:这出戏我们排练的时候,都是按西秦戏优秀的传统表演艺术、表演成色、表演手法来复排演出这出戏,主要是起到了西秦戏优秀传统艺术的一个传承和保护。

来源:海丰广播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