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一对母子涉水骑车,一不小心……

2020-09-16 16:04:43 作者: 险!一对母子

一到下雨天,昆河河槽内水势就会上涨,走在这条路上,一不小心就会掉入水中。这不,前段时间的一次降雨当中,哈林格尔派出所就接到了一起电动车掉入昆河河槽内的求助电话。

必须要看的视频☟

徐伟: 当天正下着雨,早上八点钟的时候, 我们接到报警,有电动车掉到水里面了,情况比较危急,我们迅速出警,来到了昆河包兰铁路北侧。

当天,报警的一对母子骑电动车经过铁路桥旁边的路面时,被水冲倒,母子俩当时抓着河槽里的芦苇爬上了岸,都没有受伤,但电动车却冲进了水中。考虑到报警人比较着急,再加上当天雨天路滑,派出所紧急征用了一位民警的私家越野车,想开到河对面帮助这对母子打捞电动车。

刘文斌:当时 现场的水已经到膝盖了,现在咱们看到的情况是已经垫起来的,当时很深,路的中央有一辆白色捷达车,也是因为熄火水深,淹死到里面了。咱们电动车的位置在那个位置,距离桥洞可能10米的方向,当时报警母子俩情绪比较激动,请咱们尽快施救。樊警官为了尽快能把车拖出去,不知情的情况下,从桥洞的北侧,准备过来,去那边施救,没想到不知道啥情况,车一下侧翻过来了。

当时车身出现了严重倾斜,而且车也灭了火,随时有侧翻的可能,于是,民警先把车上的两位民警扶下车,然后借助村民的铲车把车从水中拉了上来。

在拉运车辆的过程中,民警又联系了值班的警车往报警地点走,把民警的私家车拉上水后,民警借助警车来到了河对岸,对落水的电动车进行了打捞。

好在救助及时,电动车安全还给了母子俩。在这里,民警也提醒大家,在经过河槽路面时,如果水深不熟悉路况,一定要谨慎通过。

刘文斌: 提醒附近广大出行者的朋友,遇到下雨河水上涨的情况,还是尽量不要走这样的路线。提醒相关的河道部门,在这里设立警示标志,提醒广大群众下雨天减少出行。

稿件来源:直播包头

记者:徐景婷 梁海杰 何雨佳(实习)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