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美又飒!浙江00后女枪王要来嘉兴学院读大学

2020-09-10 19:24:21 作者: 又美又飒!浙

还记得那个在狙击手集训队中脱颖而出的00后女狙击枪王沈梦可吗?谁说女子不如男?凭借精湛的枪法、惊人的意志,超越所有男兵勇夺“枪王”。

沈梦可出生于2000年,丽水缙云人。

2018年9月,她带着“军中花木兰”的梦想从军了。

总想着与男兵一较高下,没想到却被分配到了话务班。

当了话务兵,沈梦可只好暂时把自己的梦想放下,但在话务连,她接连展现出了顽强的韧劲和拼劲。

话务兵不仅要求形象气质优良,还要具备流利的普通话。每名话务员平均每天接转电话几百次,年均接转电话10余万次。

为了尽快熟记电话号码,练就过硬业务,20天完成1500多个号码背记,考核第一名,沈梦可女兵班第一个出班。

去年11月初,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成立狙击手集训队,沈梦可的狙击梦被点燃,虽然零基础,但她决定参加挑战。

经过一个月的训练,80人经过残酷的淘汰选拔仅剩下30人,而沈梦可要与29名狙击队员巅峰对决,夺取10个集团军集训的名额。

最终,她在80人的狙击手集训队脱颖而出,夺得了狙击手第一名,力压男兵勇夺“枪王”。

今年,沈梦可光荣退伍。

她说:“决定退伍,是想圆自己的大学梦,没有经历过一天大学校园生活,怕以后会有遗憾。”

光荣退伍,她和战友相拥的瞬间,哭成泪人。

“狙击手”沈梦可,再见!“嘉人”沈梦可,你好!

近日,@嘉兴学院官方微博发微博说:嘉兴学院欢迎你!

9月6日晚,“嘉兴学院官方订阅号”也发布了消息:我校即将迎来火遍全网的00后女枪王。

沈梦可还表示:如果大学毕业后有机会,可能会选择二次入伍。

网友:巾帼不让须眉!

功夫不负有心人,相信沈梦可的未来,还将继续闪耀!

(原标《浙江00后女枪王退伍,将来嘉兴读大学》。编辑顾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