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死前终于道出,为何不用赵云,原因仅仅一句,却令人暖心

2020-09-12 08:41:20 作者: 刘备死前终于

纵观三国全过程,有无数的英雄儿女。其中就有一个我非常敬佩的英雄——赵云。无论历史上是怎么述说他的,但在我心中,他永远都是一个威风凛凛的完美少年郎,一柄长枪走天下,歼灭敌军不用怕。他的威名使得敌军都不敢妄动。但就是这样一个威风凛凛的少年郎,却始终不得刘备的重用。这是为何呢?难道他不是他的恩人吗?对于恩人不应该报答吗?那为何不重用他?所以就让我来帮你们解答一下这个心中的疑惑吧。看看我们心中完美的少年郎是为何不得重用。

赵云,是汉蜀的一位将军,是刘备的恩人。在汉末时期,他就加入了军营,然后结识了刘备。但是之后不久,因为兄长的离世,他离开了原来的军队。七年之后,他又遇到了结识的旧友,从那以后,他就一直追随与刘备,为刘备抵御一切与他为敌的力量。他除了是为将军的武力之外,谋略也是挺有一套的,他善待百姓,用计得当。而且他还救了他追随的主公的孩子两次,可以说他是一个十分厉害的将军了。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将军,他却始终得不到重用,这个谜团直到刘备死前,才得以解开。

刘备在战略失败后,准备将自己的孩子托付给属下时,将其他事情都交代清楚后,把子龙叫到了床前,对他说:“我们相识太久了,期间我们也经历过很多的艰难险阻,你都对我不离不弃,而且你不仅仅是我最最信任的人还是我刘家的恩人所以啊,在我死了之后,我希望你可以保护好我的孩子,他就交给你了……”

这段话其实不难看出,刘备其实有心要为他立威,在暗示他如果遇到什么紧急的事件,他可以不用请示别人直接动手,哪怕对手是丞相。这个的权力就很大了,就相当于他可以否决任何威胁储君的朝堂之事。

也就是说原来的不重用都是为了保护他,让他可以在暗中行动。如果在一开始就对他托付了重任,那么他马上就会成为这些政治人士的眼中钉,香饽饽,成为众人想要争取的对象,对丞相的政治统治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这段话也意味着下一任君王的重用,他是朝中的储备力量。

看完全部的三国,我们也可以明白,这是一个父亲为孩子留下的一丝退路。在这么多年的没有重用下,他都没有选择离开,去另外寻找出路,反而还是尽心尽力的为他做事,这也说明了他不会是一个重利的人,所以这是他为了自己儿子留下的大将,让他可以继续守护他的江山和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