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耳猕猴刚在钵盂下断气,如来就叫悟空快走,只因菩提祖师赶来?

2020-09-12 21:37:33 作者: 六耳猕猴刚在

文/金宝哥讲故事

在吴承恩的西游世界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谜团,这些谜团让无数读者深深思索却又能得出不同的结论。这正是西游记的魅力之处,让人探讨不已、回味无穷。

好比如孙悟空的启蒙师父菩提祖师,他精通释儒道三教,随便一开口就能地涌金莲、天花乱坠,为何却害怕孙悟空闯祸呢?

再看看如来佛祖,他得了玉帝旨意却没有杀死孙悟空,反而将他轻轻地压在了五行山下?

最后看看道派始祖太上老君,作为三清之一的他是不生不灭,可他却在众仙面前丢尽了脸面。原来抓了孙悟空之后,由于悟空刀枪不入,老君是这样和众仙说的:“不若让我领了去,在八卦炉中炼个七七四十九天,定成灰烬矣!”

结果呢?

今天金宝要和大家探讨的是另一个谜团。在取经之路走到一半的时候,孙悟空遭遇了混世四猴中的六耳猕猴。就在众人傻傻分不清孰真孰假的时候,如来告诉大家,两个孙悟空中有一个是六耳猕猴,非常擅长聆听,正是他模仿了孙悟空搞得大家分不清楚。

原文中说道,当如来此话一出,其中一个孙悟空慌了,当他要逃跑的时候,如来突然抛出一个钵盂压住了一个孙悟空。如来还没来得及掀开钵盂,只见另一个孙悟空一个飞跑,掣起金箍棒“砰”的一下,把钵盂下的孙悟空打得是脑浆迸裂!

如来见钵盂下的孙悟空死了,不由得唉声叹气,更是对另一个孙悟空说:“快去保唐僧取经去吧!”

细看过西游记的朋友们都知道,如来一向都是气定神闲,就算面对青牛精,他也有慧眼预测胜败,因此这才叫了十八罗汉带着金丹砂过去送死。虽然如来避而不见青牛精,可也算是保住了自己100%的胜率,如此厉害、如此游刃有余的如来,为何见钵盂下孙悟空惨死之后,马上叫另一个孙悟空快走?

不得不说,这又是西游记里的另一个谜团,因为钵盂底下压住的可能不是六耳猕猴,而是真正的孙悟空。要知道,在取经路上,孙悟空一再不服从唐僧的管理,甚至多次调转身份对唐僧大呼小叫。另外,孙悟空依旧残暴嗜血,动不动就滥杀无辜,这让唐僧、如来都心存不满。

于是,在如来和六耳猕猴的精湛演技下,如来抛出钵盂压住了真正的孙悟空。待孙悟空被钵盂压得骨软筋麻的时候,六耳猕猴一棍子打死了孙悟空,就这样,西游世界里的“狸猫换太子”精彩的拉开了帷幕。

这样就能解释,为何经历了这次事件后,唐僧再也没有念过紧箍咒。因为六耳猕猴是一只善聆听的混世神猴,他知道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所以相比于孙悟空,六耳猕猴更有机会、更有能力成佛。

既然真正的孙悟空被打死在钵盂下,又让一个山寨版的孙悟空冒名顶替,你说远在方寸山的菩提祖师会不会生气?

答案是肯定的,孙悟空是菩提祖师难得一遇的千里马,虽然犯了些小错误被祖师赶出门外,可毕竟是祖师曾经的爱徒。而如今,孙悟空死在如来和六耳猕猴之手,菩提祖师当然不会忍气吞声。

正是因为菩提祖师从方寸山赶来,如来这才叫六耳猕猴快走。三界之中,能够抵挡菩提祖师的,也只有如来佛祖等寥寥几人了。如来当然不会做无故的其他牺牲,因此这才让六耳猕猴带着唐僧速速离去。

毕竟,西天取经大业不能耽搁,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