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王刘贺翅膀还没硬,仅上位27天就被废,据说罪状有1127条

2020-09-14 17:20:52 作者: 新王刘贺翅膀

公元前74年,年仅二十一岁的汉昭帝因病逝世,而他此时还没有能继承皇位的子嗣。大臣们都很着急:国不可一日无君,可现在皇上死了,儿子也没留下一个,就是想抱婴儿登基,可能性也是零啊。

这时候,大臣霍光又站出来,发令道:“昭帝没有子嗣,刘家的子嗣中难道就没人了吗?只要是刘家一脉的,咱们总能从中找出一两个有贤德的,扶他上位。

众臣见霍光都开口了,也只好应承下来,开始挑做皇帝的人选。

当时,有人提议让汉武帝的儿子广陵王刘胥当皇帝。霍光等人考察后,就给否决了,并说道:“现在大汉需要的是 一个安邦定国的君主,广陵王没那才,而且他老爸武帝也不待见他。可见,他就是上了台也不会有啥作为。”

终于,他们找上了武帝的孙子一刘贺。 刘贺的老爸曾和一桩谋反案有牵扯,刘贺继承老爸的王位后,就一直是个偏安一隅的王爷。

这次,做皇帝这样的好事居然落到了刘贺的头上。收到消息的那一刻,刘贺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其实, 这个皇孙的品行并不比广陵王好多少,不过山高皇帝远的,身居长安的官员们也没法打探清楚,就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

刘贺急急忙忙地打点行装,还顺便带了两百个官员随行,准备给新朝廷来个大换血。这些官员中有跟他臭味相投的,但也不乏廉洁正直者。他们见自己的上司迫不及待的模样后,就劝道:“现在昭帝刚刚去世,全国上下都还在哀悼呢,您就算再高兴,也不能喜形于色。都是要当皇帝的人了,好歹装装面子不是?”

刘贺看他们一副苦口婆心的样子,不由得心生反感,就捂着耳朵嚷道:“你们真够罗唆的,现在这大汉上下哪儿不是我的地盘,怎么,难道我还做不了主吗?”

之后,他命令队伍日夜兼程,还说:“ 在我这儿做事,凡事都要讲究效率,我先声明,谁要敢耽误我做皇帝,我就让他永远去不了长安城!

将士官员们都一一领命, 拎着大包小包跟随他赶路,很多马匹都因此累死在路上。

刘贺太兴奋了,一路上春风得意,要不就是让人放鞭炮庆祝,要不就是命人从四处搜寻些美女来打发时间。

刘贺到达京城后,先是接受了皇帝专用的玉玺,而登基大典却因为正值大丧期间,要稍后举行。他拿着玉玺,已经高兴得说不出话来了,哪管什么登基大典,毕竟现在自己都是皇帝了, 难道还会有变?

事实证明,这家伙高兴得太早了。刘贺进宫没几天,好事没做,坏事倒是层出不穷,尤以好色为甚。他一进宫,就对宫中的侍女们垂涎三尺,还暗自叹道:“ 首都就是不一样,咱一直在小地方待着,都没见过几个能人眼的女人。现在可好了,美女一抓一大把,还个个赛过天仙。”

很显然,刘贺把长安的皇宫当作了“天上人间”,一睁眼就开始调戏宫女。

几天之后,刘贺又觉得宫女太没有挑战性,索性找上刚当寡妇的上官太后。小太后屡遭性骚扰,吓得够呛。本来她的前夫是个正经人,现在宫里居然住进来一个大色狼,这让她以后的日子怎么过?短短几天,宫里就被刘贺批得乌烟瘴气。

霍光知道后,怒不可遏,就召集大臣们块儿商量对策, 他说“我们这次真是看走眼了,找了一个无德无才的人当老大。依我看,反正现在新皇刚刚上任连仪式都没正经办过,地位更是不稳固,咱们还是趁机把他杀了吧。”此话一出,很多官员吓得瑟瑟发抖。

有人就劝阻道:“霍大人, 他好歹是名义上的老大,咱们哪能说换就换?要不再让他适应段时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