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容一年抽多少烟?内务府的记录曝光,专家:能活39岁已是高寿

2020-09-15 15:09:51 作者: 婉容一年抽多

郭布罗·婉容,1906年十一月出生于北京。家中是满洲八旗中的上三旗“正白旗”。1922年,婉容入宫备选,为大清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后,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后。

婉容的家中是上三旗。亲生母亲虽然在他出生时就去世了,但是继母恒香却如同亲母一般待她,从小悉心照料,家中还有一位同母哥哥与一位异母弟弟。父亲也是一位十分开明的人士,主张男女平等,认为女子也应该与男子接受同样的教育,甚至为婉容专门请来了一位英语家教。

在这种家庭环境下成长的婉容,是一位娇俏活泼,心中充满着善良且稍稍被家中宠爱的有些小傲气的女孩儿。至少在16岁以前,她的生活都是无忧无虑的。但是婉容16岁那年,也就是1922年,宫中传来消息皇上要选妃。

婉容家中处于八旗之中,又只有这一个女儿,满了岁数自然要入宫。入宫后的婉容因为其容貌秀美清新,且家中良好教育使其谈吐气质都不俗,琴棋书画无一不精。当时的瑾皇贵妃一眼就圈中了她,定为皇后。

但是婉容的当选却并不是溥仪所愿意的,他喜欢的容貌并未有多么出众的文绣。只是因为拗不过瑾皇贵妃而妥协,所以婉容就在这对继母子的博弈中被牺牲了。当时的文绣也是如此,因为被皇帝看上了,又不能当上皇后,于是就被封为妃子。

如此美丽又知书达理的女子总是可以吸引人的,溥仪在婉容刚入宫时着实宠爱过婉容一阵子,也打心眼里喜欢这样“新潮”的女子。但是随后不久,也就是1931年8月。淑妃文绣正式向溥仪要求“离婚”,原因是她受不了溥仪对于她的冷落,她不顾家中与大臣们的想法,甚至聘请律师上告法庭。最后竟成功离婚,只是终生不能再嫁。

但是溥仪却将这件事情怪罪到了婉容身上,认为就是因为婉容身为皇后不端正皇后的本分与淑妃“争宠”而导致淑妃离婚,让他丢了一个大脸。婉容百口莫辩,夫妻感情也因此到了破灭的边缘。文绣离开后溥仪又转投进了另一个女子谭玉龄的怀抱,婉容心情愁闷之下竟然学起了抽烟。

后来的婉容每天都离不开尼古丁的安慰,甚至在后来还沾上了鸦片。据当时的内务府记载。皇后婉容仅在1938—1939这一年之中抽掉三万三百三十支香烟,以及740两的益寿膏(即鸦片)。换算成一日约摸就是64根香烟一天,2两鸦片一天。专家研究到这段历史时也不免感叹难怪到能活39岁已经是高寿了。

后来的婉容也曾想过戒掉香烟以及鸦片,但是却终究没有这个毅力以及恒心。还是终日在烟雾中朦胧度日,宫中还为此特地建造了一间吸烟室给她,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婉容都是在吸烟室中度过。原本长相清秀美丽的婉容,最后越来越瘦,面色蜡黄,牙齿也是一样,恍如恶鬼。也不知这样的婉容,到底是因何而至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