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朝代才是中国武力值的巅峰?是铁血秦朝,还是万国来朝的大唐

2020-09-10 20:33:00 作者: 哪个朝代才是

中国有着数千年的文明史,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更是诞生过很多大一统的朝代。那么,在诸多朝代之中,哪个朝代才是中国武力值的巅峰?是铁血秦朝,还是万国来朝的大唐?

1、秦朝

秦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虽然秦朝的疆域只有340万平方公里,持续时间也仅有十几年,但是仍然不妨碍它成为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朝代之一。

秦朝军队更是十分强大,不管是士兵素质,杀敌士气,还是兵种配比都是冠绝华夏,在灭六国的战役中足以说明。粗略估计,灭六国战役中秦军至少消灭了200-300万敌军!

此外,秦军还南平百越,西通诸夷,北逐匈奴,对外战争依然虎虎生威。甚至有人说,如果当时有世界地图,那么秦军就能荡平天下!

2、汉朝

汉朝分为西汉和东汉,很多人说东汉和西汉比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其实两汉的实力当在伯仲之间,毕竟东汉也是极强的存在。

虽然说西汉初期被匈奴欺负的不要不要的,不仅要进贡大量的金银珠宝,而且还得派宗室公主去和亲,十分屈辱!但是汉武帝之后,经过几次匈奴反击战,总算是出了这口恶气。毕竟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之后,西汉军队还向西进发,西域从此成为大汉治下,疆域也扩展到609万平方公里。西汉名将陈汤更是出了一句“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的千古名句!足以见得汉人的实力和骄傲!

东汉时期,虽然实际疆域缩水了一点儿,但是也达到580万平方公里。而且东汉军队也是长期和匈奴等外敌作战的,军队战力一点儿也不虚。

3、隋朝

隋朝是继秦朝之后第二个短命的王朝,但是隋朝国祚虽短,却奠定了大唐盛世的坚实基础,而隋朝的军力自然也不弱!

隋军对内统一全国,消除各方割据势力;对外先后降服突厥、征服林邑、驯服契丹、收复琉球、震服伊吾、攻土谷浑,使得原本支离破碎的国家重归统一。隋朝的疆域面积达到了467万平方公里,虽然不及两汉,却也十分难得。

要不是隋炀帝闲得没事干非要去三打高句丽,以至于社会危机,隋朝会不会灭亡都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4、唐朝

大唐盛世,此时中国的军力当然也是一个巅峰。想当年汉朝打匈奴打了一百多年,唐朝只用了一战就打败了实力不弱于匈奴的突厥。

此外,唐军也为大唐开疆拓土,鼎盛时期唐朝的疆域达到1237万平方公里。

在面对吐蕃以及阿拉伯帝国的军队时,唐军也能胜多败少,仅仅依靠数万人就能实控广袤疆域,甚至还有余力主动进攻阿拉伯帝国,唐军强悍可见一斑。

不过“安史之乱”后唐朝由盛转衰,各地藩镇林立,不听号令,互相攻伐,以至于后期疆域日缩,甚至不如秦朝!呜呼哀哉!

5、元朝

元朝是中国历史上土地面积最大的朝代,未分家的面积达到了惊人的2800万平方千米!

蒙古铁骑更是纵横欧亚大陆,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强大的战力自然无需多做解释。

重要的是蒙军不仅实力强,而数量却并不多,正宗的蒙古军队只有15万左右,但是这些草原勇士的恐怖战斗力却令世界各国的军队胆寒!基本上3-5万蒙古骑兵就具有攻灭10-20万大军的能力!

6、明朝

说起明朝,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的朝代。前一阵的《大明风华》更是再一次火了一把明朝热。

有明一朝基本上都处于对外战争的状态下,所以军队战力也是十分强悍的。更重要的是明军已经配备了很多热武器,大炮、火铳等足以在冷兵器时代占尽优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