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经典家训 传优秀家风

2020-09-12 09:43:27 作者: 书经典家训

原标题:书经典家训 传优秀家风

--小寨路街道红专南路社区举办职工书画展暨“家风家训”书法展示活动

9月11日上午,小寨路街道红专南路社区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联合西仪服务处离退休服务站在社区文化广场举办职工书画展暨“家风家训”书法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着书法爱好者们的优秀作品,作品已于三日前在社区办公楼一楼展出,众多居民经过时驻足欣赏,静静地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今天书法爱好者们现场书写“家风家训”,他们书写风格各异,有工整有序的楷书,有端正平稳的行书,婉转流畅的小篆,有舒展古朴的隶书,还有洒脱自若的草书,内容涵盖劝学励志、修身处世、治家为政、慈孝和睦等方面。“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紧紧围绕“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向大家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家风家训文化的精髓,令在场观赏的居民连连赞叹。

红专南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闫中华在讲话中强调: 我们要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着力改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努力丰富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用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充分表达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本次活动将家风家训和传统书法艺术相结合,家风家训包含着许多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书写不仅能让居民重拾凝聚着文化精华的家风家训,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典故,还可以让社区居民欣赏到书法艺术的同时学到很多关于家风家训的金句,受益匪浅。并为书法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