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条扰民大蟒蛇被救助后得到统一安置

2020-09-12 20:05:29 作者: 6条扰民大蟒

泉州网9月12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吴诗梅 文/图)天气炎热蛇类频频出没,闯入农家鸡舍觅食落网。9日,惠安警方将近期救助的6条扰民大蟒蛇移送到野生动物救助中心、野生动物园等进行养护。

9日下午,惠安公安森林警察大队民警与县野生动物保护站人员,将近期救助的6条大蟒蛇移交至泉州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海丝野生动物园进行养护。

到达园区后,工作人员首先对这些大蟒蛇进行体检,确认体表有无外伤,将有伤口的蟒蛇放到了单独的小隔间,后又用专门的药物对大蟒蛇进行了消毒处理,预防从野外带回病菌传染到动物园其他小动物。看到消毒完毕的大蟒蛇很快融入了新环境,民警和在场的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据现场工作人员说,这些蟒蛇是缅甸蟒,又叫南蛇、琴蛇、双带蚺,是世界上最巨型的六种蛇类之一,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其中最大的一条长3米多、重约35斤。

警方提醒:天气炎热,蛇虫躁动,广大群众如在野外发现蛇类等野生动物,应首先确保自身安全,及时报警处理,千万不要对其进行追赶、惊吓,以防伤人,更不能私下抓捕、伤害野生蛇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