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坛风采」邹素美:不忘教育初心 勇于担当责任

2020-09-16 20:58:53 作者: 「教坛风采」

十六年来,她始终用爱和责任默默耕耘在教育的三尺讲台上,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用知识与汗水播撒爱的阳光雨露,她就是实验小学教师邹素美。

眼前这位正在备课的老师就是邹素美,从教以来,她一直担任班主任。对于她来说,班级管理工作是一门育人科学,从每一天的晨读、自习、课间、两操和晚练,到每一个孩子的文明礼貌、行为习惯、学习态度、道德理念,从早到晚、课内课外、班内班外、校内校外,班主任必须处处率先垂范、多花心思、多动脑筋。

实验小学教师匡晓琴说:“作为邹素美老师的同事,在我眼中邹老师是一个特别踏实细心,没有浮躁之气的老师,工作认真负责,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都能够做得特别完美,对待班级工作,邹老师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方法,他们班的班风特别好,学生也特别爱戴她,在教学上,邹素美老师能够潜心研究,在各项比赛中都取得优异的成绩,总之,邹素美老师是一个师生一致认定的优秀班主任。”

今年的春节极不平凡,因为新冠疫情,全国上下封村封路。不能回到校园正常开学上课的孩子们得在家通过网课继续学习,而邹素美班上的周孝程同学跟随父母回到乡下,老家因为没安装宽带,只有2G信号,上不了网课,邹素美就每天单独把语文、数学的电子书拍照发给周孝程的家长,并交待他具体的课程辅导和检查方法。都说有心人,天不负。三个月后学校复课,周孝程同学在线上教学检测考试中,语文、数学都超过了95分。

实验小学三(四)班学生周孝程说:“我觉得邹老师很好,她会帮我们把难题给解决。今年因为疫情,我在乡下,没有网络,是她一张一张的把电子书传给了我爸爸,我非常感谢她。”

十六年如一日,躬耕不辍,潜心育人,邹素美充分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的崇高品格和风范。她说,自己从事的不仅仅是简单的教学工作,更是春风化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她愿用自己的爱和责任,起航孩子的心灵,放飞未来的希望。

实验小学三(四)班班主任邹素美说:“作为一名班主任,教室就是我的阵地,学生就是我的事业,全面负责一个班所有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健康,是我作为一名合格班主任的初心,无怨无悔地担当起班主任的这份责任,永远用母亲般的担当与情怀去迎接我的每一届学生,这是我最幸福的事情。”

供稿: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