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着急赶车没吃早饭晕倒 公交人紧急救助

2020-09-12 13:41:06 作者: 女乘客着急赶

图说:公交职工为晕倒女青年递上红糖茶 特约通讯员 冯联清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冯联清)前天上午,一位乘坐729路公交车从闵行区塘湾到市区去上班的一名女子突然在车上晕倒,幸得公交驾驶员、售票员和调度员联手相助,及时送医,目前已转危为安。

当天上午8时38分许,从上海紫竹科学园区开往上海南站的公交729路,抵达上海南站终点站以后,乘务员曹春娟发现车厢中部位置,有一名女子依然瘫坐的座位上,就和驾驶员徐勇一起上前探望。只见这位女乘客脸色铁青,嘴唇发紫,神色痛苦。不一会儿,她还呕吐了起来,曹春娟立即拿出备用塑料袋,帮助清理秽物。随后,徐勇和曹春娟小心翼翼地将她扶下车,在调度员方晨的帮助下,进入调度室休息。经初步判断,该女乘客的症状与低血糖的情况相似。于是,方晨取出红糖,让曹春娟冲了一杯红糖茶,喂她喝下。

随后,该女乘客的脸色有了些许血色。见情况依然不容乐观,方晨和曹春娟两人作了分工,曹春娟负责看护女乘客,方晨负责拨打120。约9时许,“120”救护车赶到,方晨又配合救护人员将该女乘客送上救护车。上车前,救护车的随车医护人员表示,公交人员的判断和采取的措施都是是正确的,对减轻症状很有帮助。

当天下午4时许,该女乘客的丈夫打电话到729路南站调度室,告知他的爱人当天因为急着赶车,没吃早饭就出门了,随后低血糖犯了,导致晕倒和呕吐。目前,经诊治,正在康复中。女乘客的丈夫对729路公交方晨、曹春娟和徐勇三位职工的援手相助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