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一瓮城”走红,超600年历史,刚恢复开放便迎游客爆满

2020-09-11 19:33:55 作者: 江苏“第一瓮

江苏“第一瓮城”走红,超600年历史,刚恢复开放便迎游客爆满

江苏南京作为我国一座闻名的城市,历史文化也是十分的悠久浓厚。同时作为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至今已经两千多年的历史,同时南京在明朝时期作为当时的都城,使得南京的历史文化古迹遍布全城。

而现在出去游玩有些人喜欢历史文化名城,也有些人喜欢自然风景。于是南京也随着城内的文化古迹而举世闻名,比如城内的夫子庙等。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南京的中华门,建成已有600多年历史,自古以来就有第一瓮城的称号。现如今刚开始恢复开放旅游,中华门游客就已经爆满,可想这座文化景点到底有多出名。

中华门是南京夫子庙景区的重点游玩地区,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始建于明代,是当时明代都城的十三座城门之一,现如今已有600多年历史,至今保存还是十分的完整。

大家都知道明朝的朱元璋在修建都城方面尽心尽力,使得当时明朝的工匠没有一个敢偷工减料,也是现在南京城内许多的建筑保存的十分完整的主要原因。

中华门的规模在城门方面是较为庞大的,东西各宽118米,长约128米,占地达到了23亩地。整体是由城门主楼和三道内城门构成,两侧有较为平缓的阶梯,方便将士们的行走,在有敌人来犯的时候也可以更快的支援前线。而现在登到城门楼主楼一眼望去你会发现现在的南京市区,高楼大厦于中华门城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仿佛你置身古代在观看未来的世界,颇有一番奇妙的感受。

但是中华门最为主要的一个功能就是它是一座瓮城,可能许多人不理解瓮城,瓮城就是古代的藏兵地。它的内部拥有三座瓮城,整体的形状醒目,具体拥有27个藏兵洞,最多的时候藏兵洞里面可以藏下3000个士兵。许多古代的战争往往就因为小小的瓮城,区区3000个士兵就能改变最终的结果。于是南京的中华门又被称之为第一瓮城。

中华门也是现在我国所有历史古建筑保存最为完好的一个瓮城,规模最为庞大,因此被称第一,就是现在看起来也是十分的坚固,更不用说600年前刚刚修建的那会。现在我国旅游的人也慢慢的多了起来,而中华门旅游景点却早已经人满为患,可见有多么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