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最没地位的皇后,打了老宫女一顿后,皇帝:将其打入冷宫!

2020-09-12 10:55:11 作者: 明朝最没地位

明朝最没地位的皇后,打了老宫女一顿后,皇帝:将其打入冷宫!

文/大国鉴史 图/来源网络

在明英宗去世之前,什么事都交代好了,但是对于自己的儿媳妇人选却是十分的纠结,而朱见深自己又没有主见,于是朱祁镇就想着给自己的儿子挑选一个好媳妇。而但是有比较好的人选分别是吴氏,王氏,柏氏。而朱祁镇的皇后也一位十分贤良淑德之人,在经过一番考察之后,发现吴氏是可以母仪天下的那个人,最后朱祁镇决定吴氏就是朱见深的皇后。

要说这个吴氏,也确实是名门之后了,他的父亲是羽林前卫指挥使吴俊,舅舅孙镗曹吉祥叛乱中立下了大功劳,而这样忠臣后人正是非常合适的人选,最主要的是吴氏的家教也非常的好。最后皇后也是真的看对眼了,当即就决定给朱见深举办大婚。虽然对于皇帝来说,这样的人选是十分合适的,但是对于朱见深来说,吴氏却并不是他喜欢的那个人,而他喜欢的却是一个宫女。

要说这朱见深的生活,还是提一下他的父亲朱祁镇的,在土木堡之变后,朱祁镇成为了俘虏,在别人地盘呆了2年,后来的明代宗将其接回来之后,朱祁镇也没有什么实权,只能够在深宫之中被软禁,直到8年之后,在别人的支持之下,他才重新夺得了皇位。作为皇帝的朱祁镇都已经朝不保夕了,更不说去照顾自己的儿子了,就在这么多年的实践中,朱见深身边一直有一个宫女陪伴,她就是“万贞儿”。

因为万贞儿从小就将朱见深照顾大,这朱见深对她也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在之后更是发展成为了“爱情”,尽管万贞儿比他大17岁,但是朱见深却义无反顾的爱着她。而且朱见深一直都想要给她一个身份,那就是“皇后”,但是一直都抓不到机会,就是太后也不会同意的。而这样的怨恨也让他冷落了吴皇后,但是万贞儿却利用皇帝对自己的宠爱,在后宫中肆无忌惮,好像她是皇后一样。

对于后宫之主吴皇后来说,这样的结果他是无法接受的,在一次抓住了万贞儿的错误之后,吴皇后下令将万贞儿给杖责了一顿,这可让朱见深给心疼哦,连着下了三道废后的圣旨,不管是大臣还是太后,都在劝阻,但是朱见深的心意已决,最后吴皇后被打入了冷宫。但是万贞儿也没有被立为皇后,反而是王氏被扶持为了皇后。但是万贞儿因为怀上了龙种,被册封为了皇贵妃。

万贞儿对于吴皇后怀恨在心,不断的找理由要弄死她,但是在王皇后和太后的保护下,还是安然的活了下来,但是万贞儿的孩子在2岁的时候夭折,因此而心生怨念的她,不准任何人怀上朱见深的儿子。但是吴皇后的冷宫之中,却有一个宫女和朱见深的遗种,也就是朱佑樘。而朱佑樘也算是吴皇后抚养长大的,虽然没有给她名分,但是却让其在皇宫中平安地走完了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