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暗杀之王亚樵死于刺杀,还被剥掉脸皮

2020-09-12 23:49:11 作者: 常在河边走,

近代中国矛盾复杂,民族矛盾不断加深,阶级矛盾异常尖锐。为了挽救中华民族,很多有志之士参加了革命,有的人又上战场的方式报效国家,有的人用暗杀的方式为国报仇。王亚樵是中国近代最有名的暗杀之王,策划了多起著名的暗杀事件。最后王亚樵被戴笠暗杀,暗杀之王为何会被暗杀?王亚樵是怎样度过自己的暗杀岁月的呢?童年的被迫搬家,让王亚樵对清政府失望之极

1889年的时候,王亚樵出生在安徽。从小就特别聪明,也喜欢读书写字。在父亲的精心培养下,他熟读四书五经,还曾经参加过科举考试,考在全省前十名,是一个有名的秀才,他还在当地创办了私塾,教别人读书写字。

他们一家世世代代都是农民,靠耕种土地维持生计。清朝末年的时候,气候干旱,长江流域遭遇了重大旱灾,粮食大量减产。王亚樵的父亲只好租别人家的土地耕种,但是年底的时候收成依然没有见好,根本还不起地租。

王亚樵的父亲被告到官府,只好把自己的土地抵押给地主,然后拖家带口的离开了自己的家乡。这件事情对王亚樵的打击很大,他非常反感清政府的统治,并且下定决心一定要参加革命,一定要推翻清政府的统治。

1911年的时候,辛亥革命爆发。为了响应革命风暴,王亚樵在安徽合肥宣告独立,并成立了合肥军政府。农民出身的王亚樵非常体恤民情,希望把当地大地主李府的仓库打开,用来救济老百姓和补充军饷。

但是遭到了孙万乘的反对。孙万乘是同盟会的成员,是从上海来合肥指导工作,他害怕王亚樵会抢了自己的领导地位,所以坚决不同意他的任何意见。两队人马因为抢夺枪炮发生分歧,孙万乘趁机杀害王亚樵。王亚樵偷偷溜走,才保存了性命。为了革命,王亚樵南征北战,名声响彻上海滩

之后,王亚樵去到了南京。南京是最先开放的通商口岸,也是最先受外国思想影响的地方。自由平等,无政府主义等思想在南京广泛传播。有一次,王亚樵看报纸,知道了还有中国社会党。中国社会党主要宣传反对帝国主义,保护普通老百姓的利益。

由于童年的经历,王亚樵希望保护老百姓,所以决定加入中国社会党。中国社会党的目标也是推翻军阀统治,反对外国侵略。这和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目标是一致的,所以孙中山先生也支持中国社会党的发展。

在孙中山先生的支持下,中国社会党的实力越来越大,最后成为了有20万人的大党。辛亥革命以后,我国虽然建立了资产阶级性质的中华民国,但是革命的果实被袁世凯窃取,封建的思想和封建的统治依然存在。

袁世凯就是一个老牌政治家,他之所以支持中国革命,并不是因为想要建立资产阶级性质的共和国,而是他想要借助革命党的力量来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所以成为大总统以后的袁世凯,并不满足,还是一心想要当皇帝。

为了挽救革命,孙中山先生等人掀起了护国运动和护法运动。但是袁世凯立马派自己的新军镇压革命,中国社会党遭到了重大打击。为了斩草除根,袁世凯下令搜索所有的中国社会党党员。王亚樵又从南京偷跑到了上海。

在上海,王亚樵的一生发生了重大改变。白天他辛苦工作,维持生计。每到晚上的时候,他就和一群好朋友聚集在一起,讨论怎样拯救国家,怎样为百姓谋福利。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王亚樵都是随身携带一把斧头,后来这一群人被称为斧头帮。

斧头帮在上海的势力非常大,曾经战胜过青帮,杜月笙看见斧头帮也会躲一躲。国民党最大的特务戴笠还曾经投靠过王亚樵,由于性格相似,做事坦荡,两个人还成为了结拜兄弟。但是后来戴笠去了黄埔军校,两人从此就分道扬镳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