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存在感最弱的王朝,被一群20岁女人统治了近百年

2020-09-15 16:15:22 作者: 中国历史上存

天龙八部这部电视剧很多人都看过,天龙八部是金庸的经典作品之一。在天龙八部电视剧刚开始的时候曾经有这么一幕,慕容复扮成赫连铁树袭击丐帮,当时乔峰以重伤的代价掩护丐帮各位长老撤退。而赫连铁树的工作单位就是西夏一品堂,西夏一品堂归西夏皇帝李元昊直接管理。此时西夏皇帝开始正式登场,李元昊是党项族首领,是西夏的开国皇帝,他划清了西夏帝国的版图。

李元昊执政时期,向北进攻辽国,向东攻打大宋,西夏一度威胁了他国的安稳。可是西夏的国运却没有一直上涨,随着李元昊的去世,西夏也开始慢慢衰弱。而李元昊去世的原因更是非常的尴尬。李元昊是一个非常骄傲的皇帝,他率领大军向北进攻,重创辽军几十万,西夏的铁骑开始在各国之间闻名。

李元昊的一生算是虎头蛇尾,去世原因让人诟病。李元昊是一个好色的皇帝,他把儿子的妃子纳为小妾,受到了儿子的报复,意外身亡。李元昊去世以后,西夏陷入了女人执政的王朝,首先李元昊死的太突然,在后继人没法留下遗嘱。李元昊的6个儿子相互内斗,导致国内国力衰弱。最后李元昊,最小的儿子李谅祚登记,而大权落在了没臧皇后中。

没藏皇后此时还是一个20岁的女人,她并没有具体执政的经验,她当上太后以后,注意力不是在政治上,只把注意力放在了爱情上。没藏皇后是有名的西艳后,喜欢她的男人太多了,很多大臣都把持不住。这个20岁的太后,爱上了一个侍卫并且私通。最著名的情妇名字叫李守贵。李守贵凭借着没藏皇后的宠爱,步步高升,可是因为争权,最后杀掉了没藏皇后。

没藏皇后掌权时期,除了给李守贵很大的权力,给了娘家人很多权力。毕竟她刚执政时期,是娘家人帮她维护了政局安稳。母亲死后,皇帝李谅祚被舅舅逼着娶了自己的表妹,朝廷大权重现回到了舅舅手中。李谅祚这个皇帝,对西夏的影响力近乎于零。李谅祚这个皇帝当的窝囊,舅舅掌控大权,架空了皇帝,对外政策自己说了算。李谅祚决定以实际方式报复舅舅,李谅祚和自己的舅母梁氏斯通,并且派出了精兵暗杀了舅舅。

从此李谅祚重掌大权,开始收回权力。可是上天似乎在和西夏开玩笑,李谅祚20岁时,因伤去世,所以西夏的皇帝之位空了,大权旁落,梁氏这个皇后,成为了西夏的主宰者。梁氏还有汉人血统,所以党项贵族对她很有意见,为了表达对党项族的忠诚,梁氏动用了大军,屡次攻打北宋。梁氏本身对于战争也非常狂热,西夏和北宋前后打了10年,两国损失兵力和钱财无数。

梁氏到了晚年后,她的儿子也去世了,西夏的皇帝像被诅咒了一样,李元昊以后,皇帝很难活过25岁。梁氏以后,她的侄女重新执掌西夏大权。西夏的百年之内,一直是在一群20岁的女人掌控之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