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移旋转!货车高速路车流中上演惊险“特技”

2020-09-16 20:10:37 作者: 漂移旋转!货

小货车在高速路上发生漂移旋转,最终停在应急车道上。市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四大队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6日11时05分讯(记者 刘艳)日前,渝蓉高速出城方向上演惊险一幕:车流中一辆小型货车突然漂移旋转,最后撞上护栏。

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四大队的执法队员介绍,事情发生在14日下午。监控画面显示,事发时这辆小货车在中间车道行驶,右前方车道内有一辆大货车突然往中间车道变道。随后小货车斜着车身转到超车道,又冲向应急车道,并发生旋转。

“当时高速路上车流较大,在小货车发生漂移旋转的过程中,旁边的车辆纷纷躲闪。”执法队员说,所幸整个过程中,小货车并未与周围车辆发生碰撞。

在调查过程中,两车驾驶员各执一词,一开始变道大货车司机称变道时两车距离较远,是因为后方车辆车速过快,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执法人员在反复查看监控画面后,指出后方小货车一直在中间车道正常行驶,而大货车从第三车道强行变道到中间车道,在变道过程中没有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情况,也没有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导致了本次事故的发生。

执法队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大货车司机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同时将面临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