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天书预言了秦朝的未来,可秦始皇为何理解错误?

2020-09-10 23:49:49 作者: 一本天书预言

有人说,谣言的产生与事实相分离,谣言没有根据,都是捏造的。但在这个复杂的时代,我们常常被谣言所左右。不仅如此,预言还能影响我们,使我们分不清预言和谣言的区别。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大秦亡国史上一个非常巧合的地方。

历史上有这样一个巧合的故事,《始皇本纪》记载:公元前213年,秦始皇派遣的人未能找到长生不老的办法。然而,秦始皇并没有放弃,并试图找到一条长生不老的路。秦始皇从边疆回到长安城,派卢生下海求仙。虽然,卢生没有找到,但卢生很聪明。为了能交差,这家伙耍了个把戏骗了秦始皇。

他告诉秦始皇,他去寻仙的时候得到了一本宝典。虽然,没有办法长生不老,但它预示着秦朝的未来。秦始皇翻开这本书时,看到了五个大字:“亡秦者胡也。”秦始皇很惊讶,因为,他昨天梦见胡人入侵大秦。今天,他就得到了这本珍贵的书,太棒了!

于是,秦始皇让大将蒙恬率领三十万大军扫荡匈奴,修筑长城阻止匈奴再犯。然而,秦始皇从来没有想到,灭秦的“胡”不是匈奴,而是他的儿子。

那么,为什么秦始皇不认为这个“胡”是他的儿子胡亥呢?

在秦始皇眼里,这个儿子并不重要,我们只知道扶苏、子婴。此外,秦始皇当时很看重大儿子扶苏,而胡亥只是他的小儿子,并不重视他,也不爱他。他怎么能统治秦朝呢?然而,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扶苏被太监赵高和宰相李斯逼死后,赵高、李斯伪造诏书助胡亥登基,使秦朝在胡亥手中断送了。

因“亡秦者胡也”这句话,修筑了长城,抵抗了匈奴,也失去了秦朝。不知不觉中,他终于把谣言变成了预言,导致了秦始皇的残酷统治。长城的修建使许多家庭支离破碎,有多少人埋葬了长城,又有多少人痛恨这个王朝和秦始皇。陈胜、吴广的起义是必然的,老百姓的造反是大势所趋。

西汉末年,公孙述即位后废除了五铢钱。结果,老百姓受到剥削,生活陷入困境。四川的孩子们流传着童谣:“黄牛白腹,五铢当复”。黄牛指王莽,白肚皮指公孙述,五铢是汉人的钱。这首童谣预言公孙述将像王莽一样被消灭,汉朝将恢复。不出所料,公元36年,公孙述被刘秀消灭。末日如王莽,汉朝政权“复辟”。

秦朝因“预言”失国,西汉因童谣复辟,唐朝因“唐三代后,女皇称霸天下”而改变历史。武则天,古往今来的第一位女皇,也由此诞生。一首童谣的流传使一个女人吃了不少苦头,也许正是因为她的经历,造就了她的时代。

其实,中国古代史上出现的两个“预言”,都是谣言与预言的巧妙碰撞。即使她知道自己没有传播谣言,谣言也会消失。

那么,现在有多少智者能真正阻止谣言呢?

谣言并非毫无根据,但并非危言耸听。每个人都喜欢修改他们听到的和看到的,然后把它传播出去。然而,没有人知道情况的真相和原委。谣言的恐怖不在于其本身,而在于谣言的传播。在传播谣言的过程中,不同的表达方式,不同的改编形式,还有我们自己的一些看法。

最后,使这句话本身的意思发生了变化,大多数人听到的都是改编版。当一个谣言发生时,谣言就成功地变成了一个“预言”,事态就这样发展了。

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专家们的权威预言可能不会成真。更何况,这是一个巧合的谣言。秦国亡国的原因不是谣言,而是统治者本人。我们对秦始皇的印象如何?

我想你记得的不仅是那些令人惊叹的兵马俑和长城,还有他残暴的统治和他给黎族人民带来的苦难。不然,秦始皇年间怎么会有这么多起义呢?虽然,我们不能抹去他的成就,但我们不能忽视他的错误。

也许是巧合,也许是事实。在谣言和预言面前,我们应该分清它们。谣言的盲目传播只会使社会更加混乱。历史上谣言变预言的例子很多,但谣言不是事实,事实比谣言好。因为,再多的谣言也经不起时代的变化。反复的探索和证明粉碎了谣言,有句话是谣言止于真相。

 1/2    1 2 下一页 尾页